无障碍说明

朱婷关键分不手软带走比赛 替补二传发挥亮眼盘活瓦基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土耳其排球超级联赛女排半决赛展开了首回合的争夺,最终瓦基弗银行在客场以3-1战胜了费内巴切女排俱乐部,在3战2胜的比赛中拔得头筹,此役,小将古卢巴伊替补登场成功盘活瓦基弗银行攻手,朱婷21分成为本队获胜最大功臣。

首局陷入失误大战 奥兹巴伊一轮发球成胜负关键

开局阶段,两队都较快的进入到比赛状态,一攻保证较好,比分交替上升,在7平之后,朱婷一个难度很大的调整球处理得分吹响了瓦基弗银行拉开比分的号角,在奥兹巴伊的发球轮中,她的强发球不仅有直接得分还多次破坏了费内巴切的一传,让瓦基弗银行连拿3分,迫使费内巴切喊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暂停。

此后,费内巴切虽然一度迫近了比分,但是其自身失误较多的问题又暴露出来,扣球失误,发球失误较多,纵观本局比赛,两队的主动得分并不多,得分最高的朱婷仅得到5分,而罗宾逊,斯洛特耶斯和阿克曼三人总共得分仅有3分。

奥兹巴伊组织混乱 替补二传古卢巴伊替补建功

在拿下前两局之后,关键的第三局奥兹巴伊传球不稳,给攻手的球不是太低就是没有球头,让攻手很难处理,而在古德蒂二换三之后,替补二传古卢巴伊的发挥让所有的球迷眼前一亮,她的传球让攻手回到了正常轨道,然而当古卢巴伊转到前排时,古德蒂将她换了下来,也导致了这一局的失败。

第四局,奥兹巴伊的发挥依然没有起色,古卢巴伊再次替补登场,她不但在自己的发球轮中成功追分,还将所有的攻手调动起来,在比赛后段逆转了比分,正是凭借她的二次球,瓦基弗银行以25-22赢下了第四局,从而以3-1的大比分赢下了比赛。

关键分把握能力强 朱婷21分成获胜最大功臣

据赛后统计显示,在发扣拦排球的三大得分手段上,瓦基弗银行在发球和拦网上占据上风,拦网得分9-4领先,发球也以9-4领先对手5分,只是在扣球方面以56-60落后于队友,应该说正是出色的关键分把握能力让瓦基弗银行在半决赛中占得先机。

发球环节一直是费内巴切的优势所在,更有不少网友称费内巴切女排俱乐部为“费内巴切发球队”布里西奥、瓦尔加斯、艾达的发球都比较强,然而纵观本场比赛,发球更加出色的反而是瓦基弗银行队,在个人统计方面,朱婷有2次发球得分,二传奥兹巴伊和阿克曼都有发球得分进账。

在进攻环节,布里西奥20次进攻得分冠绝全场,而朱婷也依靠进攻拿到了16分,然而瓦尔加斯在本场比赛中进攻发挥并不好,虽然得到了13分,但是有着6次进攻失误以及5次进攻被拦,正是瓦尔加斯的发挥时常,瓦基弗银行取得了本场比赛胜利。

本场比赛中,朱婷34次扣球,拿到了16分,47%的进攻成功率证明了世界第一主攻的价值,加上3次拦网得分,2次发球得分,共拿到了本队最高的21分,成为瓦基弗银行获胜的最大功臣。

(小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