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提前缴械!F1红银大战无悬念 法拉利无力抗衡梅奔四冠王也没招

F1中国站落幕

撰文/叶珠峰

F1在上海迎来千禧战,本来预期的“红银大战”从头开始根本就没有上演,梅赛德斯奔驰车队一骑绝尘,底蕴深厚的法拉利赛前被各界寄予厚望,仍然以尴尬的方式收场,看着梅赛德斯奔驰队提前庆祝,汉密尔顿夺得第个75冠军头衔。

赛前,迈凯伦名宿库特哈德还预测,一个赛季大概四、五站后,争冠趋势将逐渐明朗,但是现在仅仅三站过后,两队差距已渐渐拉大。法拉利为何现在被压得如此喘不过气?

法拉利究竟是人的问题还是车的问题?

针对这个问题,也是两派观点。

支持“人祸”观点的专家看来,就是早已被外界热炒的内斗造成“两败俱伤”。

上海站的比赛比赛进行到第十圈,法拉利告知勒克莱尔如果不能提升圈速,就把位置让给维特尔,勒克莱尔语气中极其不情愿,最后还是遵从了车队的要求。接下来,法拉利两人继续玩砸,维特尔的速度也没能提起来,勒克莱尔也发生失误跌至第五。

法拉利全程几乎对梅赛德斯奔驰构不成威胁

当时的F1官方电视台评论员就直言不讳地表示:“两人已经无心和梅赛德斯奔驰的两位车手对抗,基本上就是提前缴械了,法拉利能保住车队第二就已经是最好的结果。”

赛后勒克莱尔和维特尔两人先后走过混采区,都是无精打采的冷面脸,谁也不开心(谁也不可能开心)。勒克莱尔丧气地表示:“不满意,要重新复盘。”维特尔谈到场上发生的事,一脸平静惜字如金,他无论说什么都会被外界放大解读。

“老同志”维特尔状态持续低迷,过往辉煌的四次冠军经历,现在竟然成为了沉重的包袱和枷锁。上赛季维特尔大部分时间都是积分第一,但后来莫名其妙地一次次非受迫性失误将领先优势拱手让出。

这种情况下,法拉利领队比诺托仍再三强调,如果出现机会均等,车队要做出判断时,“四冠王”维特尔仍是第一选择。

这种状态下,羽翼渐丰的新人勒克莱尔总是牺牲当“副车”也心有不甘。他屡次欲望强烈地表示要冲击个人首冠。所有人都知道,假以时日他迟早是法拉利的头号车手,只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梅赛德斯奔驰车好能力也强

但另一派观点认为,是法拉利的车有问题。车是否真的有问题,是车队的机密,外人不可直接具体获知。但法拉利两位车手外在的一些表现也能看出一些端倪。

在冬测的时候,法拉利不论单圈还是长距离,都表现出了强劲的速度能力,起码F1对手们都很担忧。维特尔当时的言论,也认可了法拉利车在接受测试时的各项指标表现。

对手汉密尔顿、前冠军罗斯伯格也在赛前预测,法拉利在上海还是会有优势,毕竟上海有两条大直道。

银红大战几乎无悬念

但是最终比赛看下来,却完全不是这么回事,梅赛德斯奔驰的车开直道也不慢,两人甚至是用中性胎就能飚出惊人的高速度。排位赛时,汉密尔顿和博塔斯的车圈速就比法拉利和红牛快大约0.3、0.5秒,在顶级车队间的对比来看,这就已经是很大差距了。

另外,细心的人会发现,梅赛德斯奔驰的技艺确实精湛。他们可以用一套人马连续为汉密尔顿、博塔斯两台车换胎,一点时间也不浪费不耽误,堪称多年不见得“神操作”。

现在法拉利使用的发动机引擎,大约都是在两年前研发的。如果真的是车有问题,那也许在研发的时候,法拉利的技术恐怕就已经落后了,而奔驰车队在测速环节时,也许有所保留。

究竟是人的问题,还是车的问题,仍然需要法拉利车队进一步拆解、分割、厘清,目前法拉利积分为73分,梅赛德斯奔驰已豪揽130分,但愿法拉利这个有强大底蕴的豪门,别在赛季结束时闹笑话。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