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真克星!人和连续两赛季主场掀翻恒大 里皮的痛卡帅懂了

腾讯体育4月14日讯 客场输给四连败的北京人和,广州恒大的联赛全胜纪录戛然而止。赛前,恐怕恒大很难想到会以这样糟糕的结果结束本轮的征程。尽管北京人和近况不佳,实力也远不能与恒大相比,但他们就是能把对手斩落马下。而对于人和这个对手,恒大还真是一点儿“办法”都没有。

人和真是恒大“克星”?

主场连续掀翻恒大

上赛季,以升班马姿态征战中超的北京人和,上演了多场以弱胜强的好戏,其中之一就是在主场击败广州恒大,而且是一场2-0的完胜。那场球,也被认为是恒大整个赛季表现最差的比赛。时隔一年,当四连败的人和与四连胜的恒大再度相遇,正当人们认为这是一场没有太多悬念的较量时,人和却再度让所有人大吃一惊。

上半场,主裁判王迪用一张颇具争议的红牌,罚下了恒大的核心外援保利尼奥,比赛形势对人和似乎很有利,其实掌控比赛的一方仍然是恒大。就算只有塔利斯卡一名外援在场上,恒大在各项技术统计上依旧力压人和一头,他们获得的进球机会也远远超过人和。尤其是下半场,恒大不断对人和球门发起冲击,只不过因为门柱“抢戏”才没有扩大比分。

只是,谁都想象不到,整场比赛都没显山露水的张杰,竟在全场比赛行将结束前,攻入了实至名归的“绝杀”金球。凭借这个进球,处在崩溃边缘的人和幸运拿到了三分,而志在夺冠的恒大则放缓了前进的脚步。显然,这是中超本轮最大的冷门,但放在人和这支球队身上,战胜恒大,似乎也不是什么“不可思议”的成就。

里皮的痛卡帅懂了

在中超历史上,有多支球队曾经享有“恒大克星”的称号,包括广州富力、长春亚泰和河南建业等。在这些面孔众多的“克星”里,北京人和绝对算是最老牌的一个。早在2013年,当时中超亚冠双线夺魁、正处在巅峰状态的广州恒大,在足协杯中令人震惊的败给了当时主场还在贵州的人和。经过两场硬仗,人和不仅从巅峰恒大手里硬抢下一个冠军奖杯,还打破了那个赛季恒大不可战胜的神话,让里皮来华后第一次尝到了在决赛中失败的滋味。

从那之后,两支球队的走势截然不同。恒大依旧是国内顶级豪门,而人和则在中甲厮混多年。不过,重回中超的人和,在面对恒大时依旧不手软,上赛季主场做掉恒大,和另一支升班马大连一方一起破了恒大逢升班马不败的金身;本场比赛,他们又终结了恒大四连胜的脚步,所谓“克星”,大抵如此。

每次客场面对人和,恒大总会出现意料之外的“状况”,去年是被对手6分钟内连进两球,今年则是保利尼奥染红离场。里皮当年在人和面前意外丢冠的那份霉运,现在卡纳瓦罗应该完全体会到了。本赛季,因为北京国安的强势劲头,如果本轮输球的恒大被对手就此拉开积分差距,那对于卡帅和他的球员而言,将会是又一个难以估量的损失。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