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风雨难挡全城热情 “网红”汉马见证体育的力量

腾讯体育武汉(文/许梦楠)4月14日,武汉马拉松鸣枪开跑,在春日的细雨中,24000位跑友挥洒激情与汗水,突破着自己的极限。尽管这座有着“火炉”之称的城市还没迎来真正炎热的季节,但踏入武汉的一刻,便能感受到这里的热情。这一点尤其在今年的武汉马拉松上得到了印证。

地铁里各种指示牌

半程和全程的起点三阳路站,一下地铁便能看到大大小小的指示牌,指引着参赛选手能够迅速找到自己该走的出口。而从13日的晚上开始,环卫工人、治安警力、志愿者等各个方面的工作人员就已纷纷出动,为第二天比赛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很多人都笑称自己见证了凌晨四点的武汉。

14日清晨六点,起跑的三阳路已经是人声鼎沸,尽管今天武汉的温度是近几天来最低的,但也难掩参赛者们激动的心情。作为国内的“网红”马拉松,汉马的口碑极佳,但中签率也是最低的,今年2.4万人参加汉马报名人数超过了15.5万人。

在起点,不仅仅能看到专业的运动员和跑步爱好者,在奔跑的这条路上,上到白发老人下到刚会走的孩子,都尝试着突破年龄的界限。赛道上,有人带着自家的宠物一起跑、有人推着患病的儿子艰难前行、还有人在众人的见证下跪地求婚,每一位跑友的背后,都有着无数动人的故事。

而更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沿途观赛的市民和志愿者们。比赛进行到一个小时之后,武汉的天空飘起了蒙蒙细雨,夹杂着微风让初春的武汉变得有些冷。但观众们仍在为选手呐喊加油,志愿者们也不停歇的为跑过来的选手递上补给物资。

2小时10分06秒,第一位选手冲过了终点线,聚集在终点附近的医务人员和媒体人员无不为他欢呼,当然也为之后每一位冲线的选手。完赛的选手越来越多,当他们去领取完赛包和奖牌时,志愿者便列队鼓掌,山呼海啸般的恭喜完赛的跑者,由衷的祝贺着每一个人。而这,大概就是体育的力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