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长跑节上演最激烈一幕 中国选手力压肯尼亚选手夺冠

刘洪亮力压肯尼亚选手夺冠(图片来自赛事组委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早7时,2019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2万跑友聚集在首都核心区,体验奔跑乐趣。今年男子组冠军争夺异常激烈,中国选手刘洪亮力压两位肯尼亚选手,摘得男子组冠军,同时也打破了赛会纪录。

比赛开始后不久,来自内蒙古的刘洪亮与两位肯尼亚选手很快就突围出去,形成了第一集团。这位贵阳半马冠军一直跟随在两位肯尼亚选手身后。比赛进行了半小时后,刘洪亮有些掉队,被两位肯尼亚选手逐渐拉开距离,两位肯尼亚选手步伐一致,轻松在最前方领跑。

而在逐渐被甩开后,刘洪亮也没有放弃,反而是放手一搏,按照自己的步伐进行调整。在比赛进行到40分钟的时候提速,他从左侧超越,跑在了两位肯尼亚选手前方,并一度领先了5分多钟。

之后,两位肯尼亚选手追上了刘洪亮,第一集团又变成了3人。三位选手步调一致,冠军仍然留有悬念。

进入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后,其中一位年纪较小的肯尼亚选手掉队,只剩下刘洪亮与另外一位肯尼亚选手在前方奔驰。在最后的直道冲刺中,刘洪亮提速,快到终点前甩开对手,首个撞线,成绩是1小时05分24秒,而肯尼亚选手Silas Kimeli TOO落后2秒获得了亚军,成绩是1小时05分26秒。

赛后,刘洪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自己取得的成绩还是非常满意:“(这个成绩)虽然不是个人PB,但我很满意名次,主要是战胜了黑人选手,为国人争光。”

女子组的比赛中,冠军被埃塞俄比亚选手获得,成绩是1小时12分21秒。来自青海的马玉桂落后10秒获得亚军。虽然没有夺冠,但是马玉桂也创造了自己半马的PB。女神级选手焦安静获得了第三,成绩是1小时18分47秒。(mand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