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干货分析巴萨二队未来:8抢断猛人可期 昔日王子真失败

腾讯体育4月14日讯 巴萨核心骨干4个轮休2个停赛,巴尔韦德阵容大轮换后战略目的就不再是确保3分,而是既为欧冠留力,同时检验替补与二队阵容,为今夏引援组队摸底。最终答卷喜忧参半,托迪波瓦格等新锐发挥不俗,具备未来在一队立足水准,倒是冬季签下的大牌新援,表现均不合格。

巴萨验货之战喜忧参半

正如比达尔赛后所言,一批没怎么配合过的球员一起出场,要打出应有节奏不容易。巴萨遭遇本赛季第2场零进球联赛。韦斯卡攻强守弱,之前只有3场零失球,却零封卫冕冠军,这也是红蓝军近41年第2次客战西甲新军(队史首次出战西甲)时被对手零封,前一回是1996年0-0平梅里达。

不过巴萨并非没有收获,巴帅赛后点名表扬托迪波、瓦格与普伊赫,“之前没怎么打比赛,不过这场发挥良好。”巴帅排出3142阵型,双前锋之一的登贝莱实质是前场自由人,进攻组织主要靠他与人气新星普伊赫串联,普伊赫两度妙传,给登贝莱送上单刀良机,自是最大话题人物,缺陷是身材瘦小对抗差。

不显山露水的瓦格也十分活跃,巴帅本轮改打3142,防守时352,瓦格任右翼卫,进攻需快速套上,防守得及时回撤,速度优势在攻防两端都得体现,两次给博阿滕登贝莱送精妙传中,是足以一击致命的机会。马尔科姆是巴萨一队标王,瓦格则是二队最大投资,去夏500万欧元购入,看中其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的进球与出彩表现。塞内加尔国脚身体素质优异,可能成长为下一个塞梅多。

博阿滕堪称最失败投资

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托迪波,因转会纠纷,他被图卢兹雪藏3月,若非巴萨1月缴纳40万赎身费,他还得被荒废半年。无法在二队注册,法国中卫到巴萨后只有跟队训练的份,此役是其正赛首秀,却获《每日体育报》最高分8分,与比达尔并列最佳。托迪波传球成功率95.6%全场最高,还有8次抢断,2次拦截与3次解围,展现超群运动天赋。

韦斯卡锋线三叉戟有特点,加列戈禁区冲击力强,阿维拉突击出众,库乔-埃尔南德斯本赛季对垒巴萨皇马均进球,对垒皇马时拉莫斯与纳乔组合都无法完全封杀(连丢2球),此役被誉为新瓦拉内的托迪波倒成功限制对手。无论巴萨是否购入德里赫特,托迪波都已展现足以担任巴萨替补中卫的潜质。

托迪波成全场最佳球员之一

发挥让人失望的,是几位名气更大的一队球员,如阿莱尼亚,处理球拖沓技术也不够细,本就是替补的他,在德容入队后生存空间将更小。更糟的是两位曾效力米兰双雄的大牌冬季新援,之前2月没打1分钟比赛的博阿滕,已从昔日王子变为如今没头苍蝇般的锋线鸡肋,门前包抄总慢一拍,简单停球都处理不好,赛后获评最低分4分。

现场露臀喜感疗伤的穆里略,正面拦截与身体对抗尚可,然出球稳定性差劲,两次失误丢球均造成门前险情。巴帅本希望这名拥有西甲经验的中卫能顶替长期养伤的乌姆蒂蒂,可从其加盟迄今3次出场表现看,阿比达尔没任何可能出钱为其赎身(2500万买断条款),哥伦比亚人会在瓦伦西亚沦为第5中卫,也完全是因其竞技状态不达标。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