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1亿金球候选人终揭面纱 拉玛西亚又出一把致命手术刀

腾讯体育4月14日讯 合同违约金高达1亿欧元,被《法国足球》列为未来金球奖候选人,巴萨超新星普伊赫还没打过1场西甲便已名声在外。本周西甲首秀,普伊赫送出数次妙传,给登贝莱制造单刀的一传,隐约有昔日哈维伊涅斯塔神韵。

普伊赫西甲首秀

巴萨本轮大轮换,二队超新星普伊赫迎来西甲首秀,本赛季之前他已打过国王杯,联赛处子秀接踵而至。《法国足球》(金球奖主办机构)去年末曾列未来金球奖候选,巴萨队内4人,普伊赫与阿图尔、库蒂尼奥与登贝莱比肩,其潜力可想而知。巴萨全场最接近破门的良机,便出自他脚下,16分钟禁区前接球,看似停球调整准备向右翼转移,右翼卫瓦格已前插接应,普伊赫却突然脚腕一翻,直线推传打向禁区左肋,瞬间撕破防线,只是登贝莱停球过大挥霍单刀。

此类能一击改变战局的妙传,梅西是屡见不鲜,过去哈维伊涅斯塔也有无数类似助攻,可在一名首登西甲舞台的19岁小将脚下浮现,实属不易。之后普伊赫还有次直传禁区同样精妙,眼睛瞄向一侧,突然凌空直线挑传,只是博阿滕停球不当,之后还有一次直塞令阿莱尼亚形成与门将一对一,可惜后者稍越位。全场普伊赫虽有3次非受迫失误丢球,不过传球精确性可观,48次传球成功率达91.7%,还有2次抢断与1次解围,在左前腰位置打出不俗水准,《每日体育报》点赞:“青训营又一产品亮相西甲,送出两次梦幻传球,本可完成助攻。”

普伊赫是根正苗红拉玛西亚出品,10岁便加入巴萨青训营,上赛季正式亮相二队,并赢下青年欧冠联赛冠军,本赛季迅速锁定B队主力地位并成中场核心。巴帅本赛季已让普伊赫随一队完成60堂训练课,所有二队非门将球员中最多(因西莱森受伤,伊尼亚基-佩尼亚参与65次训练),《阿斯报》披露下赛季他将跻身一队,小将豪言:“会留在世界最佳球会,不考虑任何租借邀请。”

伊涅斯塔对普伊赫评价极高:“你看他踢球,就能感觉与众不同,他总比其他人思考快一拍,”巴萨球迷喜爱球风灵活飘逸的小个中场,之前热身赛中普伊赫的表演曾让球迷如痴如醉。去夏普伊赫与巴萨续约,违约金高达1亿欧,也是巴萨吸取过去教训,因违约金不高被拜仁以2500万“白菜价”挖走蒂亚戈,类似损失不该再有,如今巴萨续约新星,违约金几乎都九位数起步。

当然,普伊赫成才前提,是巴萨能给他足够多历练机会。近几年拉玛西亚出产的年轻才俊有限,只有塞尔吉-罗贝托在一队站稳脚跟。上赛季在国王杯打入3球表现惊艳的阿尔奈斯,也因看不到未来跻身一队的希望,去夏转投莱万特,希望普伊赫不要成下一个阿尔奈斯或蒂亚戈。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