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沈祥福让阿森纳组合哑火 津门德比最伤的结果就是平局

腾讯体育4月13日讯 在中超联赛第5轮天津泰达与天津天海的津门德比中,两队最终在共用的主场天津奥体中心制造了1-1的闷平。两队缺少体系感的进攻端,让这场德比之战激烈有余而精彩不足。天海主帅沈祥福摆出的铁桶阵也基本抑制住了泰达“阿森纳”组合的发挥。【中超专题】

天津德比平局收场,但这场平局对两队的意义却不尽相同

津门两队赛前境况迥异

本场比赛前,泰达刚刚在联赛收获了两连胜,可谓气势正盛。而天海在上轮联赛才刚刚艰难抢到赛季第1分。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轮天海与华夏幸福比赛后,还出现了天海球迷围殴到场泰达球迷的情况。所以本轮的津门德比,外界也希望两支来自天津的球队能够用高质量的比赛一分高下。

然而在这场津门德比战开打后球迷发现,泰达与天海都在进攻端没有太过惊艳的表现。两队中后场对于对方进攻端重点球员的限制,也让两队难有威胁进攻送上。

一方是想借着两连胜的顺势乘胜追击,另一方则是要摆脱四轮不胜的颓势,因此,平局注定属双方都不想要的,只可惜,这样一场比赛两支球队都紧紧掐住了对手的喉咙,最终也没争出个高低,只能各取一分。

天海大巴挡住泰达“阿森纳”

上半时比赛,阿奇姆彭边路传中后,瓦格纳门前错过推射绝佳良机,也是泰达全场鲜有的漂亮进攻配合。在天海本场比赛囤积重兵于中后场的情况下,泰达“阿森纳”组合在前场即兴配合的空间被大幅度压缩。在泰达缺少中场组织型球员,球队又没有给力的边路进攻送上的情况下,泰达在津门德比战中的进攻打法有些不知所云。

纵观全场比赛来看,身被极大下课压力的沈祥福,对于泰达有针对性的防守,尤其是对“阿森纳组合”的限制是较为成功的。值得一提的是,泰达队乔纳森的进球,还是来源于权敬源的乌龙助攻,具有一定的运气成分。

权敬源送出乌龙助攻

而天海本轮在面对泰达时,基本是抱头死守,力求通过阿兰的个人能力伺机反击。下半时比赛,沈祥福的天海竟然没有1次打门命中。

两队球迷水滴看台掀骂仗

尽管这场津门德比两队的进攻端表现,因为缺少体系性而乏善可陈。但是这场德比之战,还是打出了一些激烈的火药味。在伤停补时阶段,权敬源与买提江就毫无征兆的出现了激烈冲突,险些酿成两队大范围冲突。而火气太大的杨旭,也因为没有及时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而被沈祥福早早换下。

泰达球迷以“底蕴”为主题的TIFO,也有嘲讽天海的意思

本轮津门德比战水滴球场的看台上,两支天津球队球迷之间的PK更为激烈。下半时比赛,天海的每一次换人,都遭到了泰达球迷的齐声谩骂。而泰达在换人时,天海球迷也用同样的方式,招呼了同城对手。(涤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