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1.4亿库鸟成巴萨最大尴尬 有梅西就没他 快回利物浦吧

腾讯体育4月13日讯 库蒂尼奥加盟巴萨已经一年有余,如今证明,这笔交易对双方而言都是失败。尽管巴西人还没有决定未来,但巴萨已经在酝酿售卖计划,《回声报》撰文分析,库蒂尼奥应该尽快远离巴萨,下一站去哪?回利物浦或许会重焕生机,利物浦也需要库蒂尼奥。

库蒂尼奥会回到利物浦吗

梅西让库鸟尴尬

回到老特拉福德比赛,库蒂尼奥本可成为进球的英雄,但苏亚雷斯的头球被卢克-肖身体一挡成为乌龙,让库蒂尼奥的门前包抄成为无用功,巴西人也再次成了场上的配角,这一幕很有暗示和讽刺意味:库蒂尼奥在巴萨一年多的时间几乎就是无用之人。

作为世界上第三转会身价(1.42亿欧)的大牌明星,库蒂尼奥代表巴萨上场的时间和法比尼奥代表利物浦的参赛时间相差无几。前提是,法比尼奥在去年夏天才来到英伦,还经历了一段很长的适应时期才打上主力。然库蒂尼奥在巴萨一年多的时间,只有区区7场比赛打满90分钟,其余要么是替补,要么是首发但中途就被撤下。一年的时间,证明着库蒂尼奥对于巴萨已经不缺乏了解,但是始终不被重用,也印证着巴西人与巴萨始终不在一个频道。

在巴萨成为失意人

库蒂尼奥为什么不能在巴萨立足?问题到底出现在哪里?该报分析,这个问题的根本是由于库蒂尼奥在安菲尔德的岁月,逐渐成长为一个特别角色的球员,而这个角色几乎是为他量身定做,克洛普曾给了巴西人很大的创造自由,就像他在巴西国家队踢球时一样。

无庸置疑,库蒂尼奥有一种独特的天赋,他在边路和中路都很有能力,而且他传球给进攻球员的次数也很多。此外,他还是世界上最擅长远射的球员之一,包括定位球。然而,这些天赋在巴萨就明显降低了很多,因为一个人的存在——梅西。

梅西“限制”了库鸟的发挥

当梅西在前场拥有无限空间和开火权的时候,当梅西包办任意球并屡屡得分的时候,就让库蒂尼奥显得特别多余。在比赛的战术中,像梅西这样的球员是可以不顾及防守的,如果教练再把功能类似的库蒂尼奥放在场上,基于巴西人有限的防守能力,巴萨必然会在防守端承受巨大的压力或出现纰漏,这就是库蒂尼奥无法打满全场,或者是只能在梅西累了的时候才得到上场机会的原因。巴萨的决定当然没有错,因为库蒂尼奥的上限与梅西相比还有一段距离。

回利物浦是最佳选择

在巴萨与曼联交手之前,库鸟的一段发言有些感慨,意思是战胜曼联不仅是巴萨的目标,还是自己回到老地方,和苏亚雷斯一起用代表利物浦的身份来和曼联对抗,由此可见,库蒂尼奥对于利物浦还是有一定的留恋之情。

库蒂尼奥本人对转会的态度还不明确,之前与曼联联系在一起,但被《曼晚》认定为谣传。《回声报》建议,库蒂尼奥应该尽快用转会来再次证明自己,而不是在巴萨混日子,混不好其实也可以再回来(利物浦)。

对利物浦而言,相比以往现在已经有了很强的争冠实力,而考虑到争冠,每个环节都要尽善尽美,而库蒂尼奥可以给利物浦补上三大短板。

在克洛普手下才能展现实力

其一,直接任意球和禁区外的得分能力。本赛季,利物浦在这一项操作上成为劣势,利物浦的任意球直接得分只有1次,来自禁区外的远射得分只有5次,相之比较,曼城(13)、阿森纳(12)、曼联(11)、热刺(10)、切尔西(9)。而禁区之外的得分,正是库蒂尼奥的绝活,在去年1月份离开红军之前,巴西人打进过7粒联赛进球,其中2球是来自禁区之外的远射,2次是任意球直接得分。

其二,利物浦中场的创造力。这个问题对红军而言已经显而易见,球队需要一个有创造力的球员,来胜任三中场的位置。像亨德森、米尔纳、法比尼奥、维纳尔杜姆,虽然已经足够尽力,但是在创造力和进攻威胁方面却很少。库蒂尼奥出色的传球能力,可以让这一问题迎刃而解。

其三,利物浦的的锋线隐患。利物浦阵中,除了马内之外,左路的进攻角色需要另一个选择,因为塞内加尔人是俱乐部里唯一一个真正的右脚前锋,奥里吉在这个赛季经常被任命为这一角色,不过只是矮子里拔将军的权宜之计,长期来看,利物浦还是需要一个合格的人选,然库蒂尼奥对于这一角色驾轻就熟。

所以,如果利物浦更加具备雄心壮志,出一笔巨资让库蒂尼奥回归,可以填充的利物浦上述三方面的空白,而对于克洛普来说,一个教练拥有的工具越多,球队在解决问题方面就越有能力。而对库蒂尼奥来讲,如今利物浦已经取得了进步,上季进入了欧冠决赛,本季在追逐英超和欧冠两大奖项。因此,回归绝不是一种倒退。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