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花U18中卫:没想到是亚洲第一 积累经验向范志毅看齐

德国《转会市场》网站在4月8日更新了全球U18后卫球员的身价榜单,在此前的奥预赛中表现不俗的国奥后卫蒋圣龙和朱辰杰都进入了榜单的前25名,其中朱辰杰以60万欧的身价排名第17,蒋圣龙则以40万欧元的身价排名第25。

对于朱辰杰来说,从去年到现在,都非常梦幻。2018年7月22日完成中超首秀,同年10月份便接到里皮的征召,成为国足首位“00后球员”,从国青连跳两级进入国足。今年,朱辰杰在希丁克执教的国奥队中坐稳了主力位置。在得知自己以60万欧元排名U18后卫亚洲第一时,朱辰杰对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表示:“我之前不知道有这种身价排名,所以也没想过能排在亚洲第一。”

“与蒋圣龙能用眼神交流”

在过去的三个月,朱辰杰与蒋圣龙搭档的中卫组合为国出征可谓是收获满满。身高1.85米的朱辰杰比上个赛季要壮了不少,在力量上得到了更好地加强。朱辰杰说:“在国奥队里更加需要个人能力,不管是控球还是对抗方面都要更加努力,这段时间我自己在力量上也练得挺多。”

力助国奥队出线,上海申花俱乐部为了表彰朱辰杰、蒋圣龙和刘若钒三名队员,第一时间开出嘉奖令。对此,朱辰杰说:“很感谢俱乐部对我们的看重,对我们表现的认可。回来之后首先就是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因为之前参加了那么多的比赛。现在就是尽快地在投入到中超联赛的比赛当中,通过在国足和国奥的经历,对我来说都有很大的帮助,让我更进一步了解足球,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现在回到俱乐部,还是按照主教练的战术要求,努力去踢好每场比赛。”

朱辰杰与蒋圣龙在根宝基地就是队友,在俱乐部、国青、国奥俩人都“形影不离”,此番蒋圣龙也以40万欧元排名亚洲第二,朱辰杰表示这有可能是因为平时配合默契,产生了1+1大于2的效果,“我们从小就一起踢后卫,在球场上非常默契,用眼神就能交流一切。比如一些球对我来说来不及处理了,那一刻,不用呼喊,蒋圣龙都能出现在应该出现的位置,把球保护起来。”

朱辰杰

“踢后卫是教练的安排”

朱辰杰踢后卫,一直都是教练的安排,“我的百米速度大约是11秒9,有时候我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跑得挺快,怎么就踢起了后卫?”朱辰杰是在小学1年级下期开始踢球的,“我们家住在浦东八佰伴那边,在金茂小学上小学,小时候身体条件并不算好,可能是因为那会儿什么都不懂,教练说你踢后卫,然后我就老老实实开始踢后卫了。当时很多小学球队一起参加一个邀请赛,比赛完了后,根宝基地的教练从这些小学生中,挑了一批小球员,后来我就去了崇明岛根宝基地。在根宝基地,我一开始踢的是边后卫,左边右边都踢过,但是到了全运会之前,教练觉得我更适合踢中卫,所以后来就一直跟蒋圣龙搭档踢到现在。至于进球,我倒是真没怎么想过,好像从小就是这样,定位球有机会就上去抢一下,进球了肯定开心,没进那就下次继续努力。”

朱辰杰最喜欢的球员是胡梅尔斯,“可能是因为场上位置的关系,我从小就特别喜欢德国队的胡梅尔斯,他不管是在传接球方面,还是防守方面都比较稳健,有时候在训练当中我也会特意地去模仿他的踢法,也会想如果碰到同样的情况,他会怎么处理。我觉得“稳”对中后卫来说非常重要。现在的中后卫不再只是大脚解围,同样也需要传控更加多一点,只有把球交给边路或者中场,这样才能提高反击质量,否则球权会很轻易地交还给对手,那样后防线的压力反倒会更大。”

朱辰杰在国奥表现的十分优秀

“积累经验,向范志毅靠近”

作为一名年轻后卫,朱辰杰也难免会在场上出现失误,在奥预赛国奥与马来西亚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中,第10分钟马来西亚队20号西亚赫米半场奔袭后横传,朱辰杰解围不幸造成乌龙,对于赛场上的失误,朱辰杰表示:“有的失误是自己的技术动作出现了问题。在比赛中,如果之前有过失误了却一直想着失误,肯定会越来越紧张,我会尽可能地忘掉之前的失误,想着接下去该怎么做。”

奥预赛结束后,朱辰杰回到球队参加了两场中超联赛,且打满了90分钟。虽然受到教练的青睐,但朱辰杰表示自己不敢放松,“在中超,外援前锋都非常有特点,防每个人都挺困难,所以我还得加强自己的实力。”

18岁就能在申花一线队踢球,收入也比较丰厚,但朱辰杰表示:“我的朋友都是队友,平时就是训练和在家里待着,不怎么用钱,只是偶尔和队友一起吃饭,每次吃饭一般大家轮流给钱,工资奖金都交给爸妈保管。”对于自己未来的身价,朱辰杰说:“还没给自己规划好身价能达到多少,但我会尽可能地让自己的身价达到最高。”目前,朱辰杰还想在申花这个平台多锻炼,他说:“感觉能力达到那个级别,才会考虑留洋。”

朱辰杰在申花穿的5号球衣,在过去,这件球衣在申花的主人是范志毅。朱辰杰表示:“只能在训练和比赛中去积累经验,然后慢慢地提高,向范志毅的水平靠近。”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欧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