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大师赛首轮科普卡德尚博领先 伍兹T11李昊桐T29

李昊桐与伍兹同框

腾讯体育4月12日讯 高尔夫男子大满贯-美国大师赛的第一轮已经完赛。去年两夺大满贯的布鲁克斯-科普卡及莱德杯新星布莱森-德尚博以66杆(-6)并列领先。正在重新冲击世界前十的老虎-伍兹拿下70杆,并列第11位,与他同组的中国球手李昊桐交出72杆,并列第29位。

周四的奥古斯塔早上天气状况良好,下午开始稍有起风。让人意料不到的是,反而下午出发的球手成绩更令人理想。而较早出发的球员中,令中国观众关注的李昊桐、伍兹、拉姆一组3人都曾一度登顶。

李昊桐交出72杆

世界排名39位的李昊桐连续第二年征战奥古斯塔,可惜没有达到去年的69杆的发挥。

2号洞,长达575码的五杆洞,李昊桐虽然没能第2杆攻上果岭,但离旗杆28码外的切杆极其精准,把小球放在旗杆边不到1英尺处,顺利推鸟。继续强势的短杆状态,李昊桐于3号洞不到50码处打出高抛倒旋,也拿下约4码的小鸟推杆,一度冲至-2杆并列领先。

在紧接着的2个洞保帕后,6号洞(三杆洞),李昊桐面临大上坡的小鸟推推短,导致遗憾吃到柏忌。

进入8号洞(五杆洞),虽然连续2杆没能落上球道的情况下,但他险些切到老鹰,推进4英尺的小鸟球,成绩回到-2杆。转场过后,李昊桐连续遇上难题。10号洞,他先是因为攻果岭打短。面对靠前的旗位不好处理,三上两推的柏忌使得成绩回到-1杆。

11号洞,505码的四杆洞,李昊桐的第2杆选择躲开水障碍,结果打大进入了右侧果岭沙坑,吞下背靠背的柏忌,成绩掉回至平标准杆。13号洞,李昊桐两上两推,终于在“阿门角”实现了第1只小鸟,成绩回到低于标准杆的-1。

非常可惜的,李昊桐在最后一洞又一次打出三上两推,吞下本轮的第4个柏忌,加上4只小鸟,只能以72杆平标准杆并列第29位。

伍兹70杆发挥不俗

老虎-伍兹在奥古斯塔的旅程一直是以“慢热”著称。他近年来在美国大师赛发挥最好的第一轮是68杆。

伍兹在2号洞的第2打进入右侧的沙坑,不过救球的落点极佳,还是能够拿下4英尺的小鸟球。5号洞因为开球进入左侧沙坑的缘故,失去进攻角度的前世界第一只能选择缓攻1杆,7英尺的保帕推擦洞而过后,伍兹成绩掉回到平标准杆。

9号洞,在开球拉左的情况下,伍兹的球非常幸运,从松针区域滚动至长草区。而他的第2杆进攻异常精准,球作出急停,留在了旗杆平行位置5英尺处,以小鸟转场。

随后在13、14号洞伍兹再相继打鸟,特别是14号洞的小鸟是在让人拍案叫好。从树林中的长草把球救上果岭,他推进了25英尺外的下坡球,实时成绩-3到达了并列领先。

只是今天伍兹在2、3码左右的推杆发挥的确不好,接近完赛的17号洞,他又一次错过了该距离的推杆,吞下第2个柏忌。

伍兹最终以4只小鸟、2个柏忌的70杆并列第11位完赛。

下午组发挥惊艳

与上午组相比,同样是大牌林立的下午组也是极其优秀的。其中在上赛季赢得美国公开赛、PGA锦标赛两站大满贯的布鲁克斯-科普卡继续于大赛中表现优秀。去年他因伤缺席,今年出门就可算是弥补了遗憾,28岁的美国人成绩卡一场干净,6只小鸟12个帕的66杆(-6)让他取得单轮领先。

同样在首轮领先的是美巡赛的“物理学家”德尚博。德尚博去年在季后赛中连赢2站,成为历史第2人,也因此得到了参加莱德杯的机会。前九洞收获3只小鸟、2个柏忌后,他在12号洞开始爆发。在最后的7洞之内他狂抓6只小鸟,只吞下1记柏忌,同样得到了66杆并列领先。

已经48岁的“左手怪杰”菲尔-米克尔森同样让人惊奇。即使在10、11号洞连吃柏忌,但老将也能得到7只小鸟,以67杆(-5)排名第3位。

伊恩-保尔特、达斯汀-约翰逊分别以68杆并列第4位。

世界排名第一位的贾斯汀-罗斯受到困扰,与17年冠军丹尼-威利特、16年冠军乔丹-斯皮思以+3并列第63位。卫冕冠军帕德里克-瑞德及18年冠军塞尔吉奥-加西亚都交出+1杆,并列第44位。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