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快报:富力反思球队建设 氛围比外界猜测好的多

新快报讯 记者王敌报道 今晚,中超联赛将打响第5轮的争夺,在第5轮的首场比赛中,广州富力将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在4轮不胜之后,富力的压力空前,争取首胜不仅是第一要务,更是解决各种矛盾的唯一药方,用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话来说,“如果能赢,对我们会有很多不同的意义。”

富力全队上下急需一场胜利

从两连平到两连败,富力原本就不小的压力变得更加巨大。尽管过去4轮比赛,富力大多是客场作战,只打了一个主场,但4轮积2分的成绩还是让人无法满意。尤其是在广州德比完败之后,富力上下都开始反思球队建设和战术打法,连斯托伊科维奇自己都坦承,之前的比赛暴露出了不少问题,球队必须做出针对性的调整。

上轮比赛,富力弃用了此前3轮的主力丁海峰和李提香,取而代之的则是张晨龙和姜积弘。就左路防区的实战表现来看,这次用人调整似乎没有什么显著提升,当然富力全队在德比中都踢得不好。此番迎战申花,斯托伊科维奇表示还会继续改变用人,冬窗压哨加盟的左后卫邹正将在本场比赛迎来首秀。斯托伊科维奇说:“如何我们踢得不错,那么我就不会轮换,但之前的比赛暴露出了不少问题,踢得不好就需要调整。”

在足球世界,胜利永远都是球队的最佳解药,好成绩能缓解一切问题。反之,事情就会朝奇怪的方向发展。连续4轮不胜,舆论难免会揣测球队的氛围,即便真实状态远非如此,但这种情况蔓延下去肯定不是好事。身在主帅之位,斯托伊科维奇必然深知其害,所以对胜利也尤为渴望。斯托伊科维奇说:“足球世界总是这么奇妙,赢一两场,局面就可以完全不同。如果这场比赛能赢,那么对我们会有很多不同的意义,积分、排名、球队士气都会因此而改变,包括对我自己。”

论开局,申花还要差过富力,但两连败后又取得两连胜,申花的处境比富力好一点。此行广州,申花左边锋曹赟定未随队出征,这意味着富力的右边路防守压力将小一些。在左翼换将效果仍然未知之时,富力在进攻端仍然要倚重唐淼所在的右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