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德克是这项运动的先驱 愿与他同入名人堂

腾讯体育4月11日讯 热火球星德怀恩-韦德在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后也接受了采访,谈及了和自己一同退役的独行侠老将德克-诺维茨基,对于这位和他有过多次交集的球星,韦德回应道:“他是这项运动的先驱。”

“我和他都很棒,在我进入联盟之前我就是他的球迷,”在接受赛后采访时,韦德给予了这位老对手很大的赞誉,“他是这项运动的先驱,瞧他是如何改变比赛的吧,一位身高7尺1寸的球员竟可以如此打球,他在场上拉开空间的方式也是绝无仅有的,而且他有自己的招牌动作,当你有机会在低位发起进攻的话,可以试试德克的方式。你竟然还有招牌动作,你可是个坏小子。”

“你懂的,我们可以如此结束自己的生涯,并在总决赛中对阵,我们俩都是这段故事很重要的组成部分。虽然我们并没有太多坐在一起谈话的机会,但是还是要向他致以感谢,”韦德在采访中袒露了内心的感受。

随后韦德补充道:“是他推动我在2006年变得更好,而我们在2010年输给了他们。那个系列赛让我改变了心态和想法,他真的很棒。希望我们以后可以一起前往斯普林菲尔德市(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所在城市,位于伊利诺伊州),能和史上最佳球员之一一起入选那里是很棒的经历,我为此感到自豪。”

2006年总决赛,独行侠和热火在总决赛中相遇,前者在大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被热火以4-2逆转,韦德以总决赛34.7分,7.8篮板出色的表现获得总决赛MVP,他成为NBA历史上第五年轻的球员获得NBA总决赛MVP荣誉的球员。

而在2011年,命运则在两人之间发生了颠倒。坐拥詹姆斯、韦德和波什三巨头的热火在大比分2-1领先的情况下被独行侠以4-2逆转夺冠,德克-诺维茨基也凭借场均26分9.7篮板的表现当选为总决赛MVP。这也是独行侠队史首座总冠军,同样也是他生涯唯一一次总冠军。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