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涉嫌逃避兴奋剂检查 法国女子马拉松选手遭临时禁赛

新华社巴黎4月10日电 法国女子马拉松运动员克·加尔文10日受到法国反兴奋剂机构临时禁赛的处罚,原因是她上个月涉嫌在摩洛哥逃避兴奋剂检查。加尔文将因此缺席本周末举行的巴黎马拉松赛。

加尔文对此矢口否认,她表示3月27日在摩洛哥马拉喀什被拦下后,自己受到了检测人员的粗鲁对待。

加尔文的丈夫萨·达赫马尼也是一名运动员,当时两人正在摩洛哥进行巴黎马拉松赛前训练。

据加尔文透露,事发时她刚刚从幼儿园接回孩子,丈夫去给孩子买生日蛋糕时,突然有人抓住她的胳膊,对方自称法国警方,向她询问丈夫的下落。当她指引这些人找到丈夫,准备把孩子交给丈夫时,三人中有一人打到了她的手臂,导致孩子摔到地上。

加尔文表示,期间这些人未出示证件。随后她向摩洛哥警方报案,没有任何试图逃跑的想法。

“3月27日发生的事情绝非兴奋剂检查,简直就是暴力行为和彻头彻尾的误解。”新闻发布会上,加尔文一度失声哭泣。

法国反兴奋剂机构秘书长马·特奥朗表示,这些指控涉及十分严重的问题,但没有任何根据。

“法国反兴奋剂机构的官员不会使用暴力。”特奥朗表示,法国反兴奋剂机构会密切关注事态进一步发展,包括这些指控带来的法律行为。

28岁的加尔文去年在柏林举行的欧洲田径锦标赛上摘得马拉松项目银牌,她原本期待在巴黎马拉松赛上跑出东京奥运会的达标时间。

“我成为较高水平运动员已有12年时间,期间从未与法国反兴奋剂机构出现过任何问题。”加尔文说。

加尔文方面还在为参加巴黎马拉松赛做最后努力,准备就此上诉至法国最高行政法院。

“如果我有机会参加巴黎马拉松赛,我一定会参加,因为我有信心也有实力。”加尔文说,“我对自己没有任何怀疑,我是一个正直的人。”

加尔文的律师阿·佩里卡尔表示,加尔文被临时停赛,除了涉嫌逃避兴奋剂检查,她还被法国反兴奋剂机构告知未能于3月27日晚8点后在其声称的地点接受检查。

据佩里卡尔透露,达赫马尼也受到了临时禁赛的处罚。(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