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谢幕战三节砍三双 篮网胜热火获东部第六

腾讯体育4月11日讯 NBA常规赛进入收官日,篮网在主场以113-94击败热火,以42胜40负的战绩结束本赛季常规赛,这是他们自2013-14赛季之后的最佳战绩。

热火以39胜43负的战绩结束本赛季,两位老将德怀恩-韦德和尤度尼斯-哈斯勒姆上演个人职业生涯谢幕战,韦德在前三节就拿到20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全场贡献25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这是他本赛季第一个、职业生涯第五个三双。

韦德背身单打

比赛数据:篮网六人得分上双

篮网六人得分上双,丹吉洛-拉塞尔拿到21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鲁迪恩-库鲁斯拿了15分和9个篮板,沙巴兹-内皮尔拿到20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特雷沃恩-格拉汉姆入账11分,卡里斯-勒维尔贡献10分,朗戴-霍利斯-杰弗森得了10分和12个篮板。

热火五人得分上双,除了韦德之外,哈斯勒姆拿到12分和11个篮板,邓肯-鲁滨逊贡献15分和5个篮板,小德里克-琼斯拿了13分,巴姆-阿德巴约入账10分和6个篮板。

本场之星:韦德当之无愧

当韦德打出亮点表现的时候,现场的球迷立即送出欢呼;当韦德被篮网球员撞倒的时候,现场球迷立即发出嘘声;这还是篮网的主场吗?没错,但是这是韦德的生涯谢幕战,所以这一夜,他最为重要,其他人都是他的配角。韦德也没有让他人抢戏,他在前三节就打出三双表现,虽然没能带领热火完成逆转,但是这已足以。

本场高光时刻

香蕉船兄弟助阵韦德

作为香蕉船兄弟成员,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保罗和卡梅隆-安东尼自然不会错过好友韦德的职业生涯谢幕战,他们都来到现场为韦德助阵。赛前韦德挨个和这三位好友进行了拥抱,接受好友们的这份祝福,他们面带笑容,看起来非常开心。

韦德吃帽瓜哥笑开花

在首节还剩9分11秒时,哈斯勒姆抢到防守篮板后长传到前场,韦德接球后一个假动作晃飞一名防守球员,但是当他再起身准备上篮时,结果吃到了艾伦的铁血大帽。有趣的是在场边观战的香蕉船兄弟们的表情,詹姆斯和保罗都是面无表情,可是安东尼却笑开了花。

篮网放视频致敬韦德

赛前篮网在现场大屏幕上播放了韦德的生涯集锦,用这种方式致敬和告别韦德,期间不少球迷都站起来为韦德鼓掌和呐喊。当现场DJ介绍完韦德的生涯履历时,现场的球迷高呼“MVP”,表达了他们对韦德的喜爱和敬意。这一切,都是韦德应得的。

韦德“复仇”艾伦

在首节还剩6分09秒时,韦德对艾伦完成了复仇。当时他跑到罚球圈接到队友的传球,由于拉塞尔被哈斯勒姆给挡住了,所以韦德获得了空位机会,于是他做了一个投篮假动作,艾伦上当受骗飞扑过来,然后韦德侧身运球到篮下轻松上篮得手。

韦德助飞热火队魂

在首节还剩5分12秒时,韦德禁区线附近背打对手,他突然来了一个向底线方向的转身,然后利用鬼魅的迷踪步过掉对手。艾伦再一次飞了起来,而这一次韦德则选择了传球,助攻哈斯勒姆完成双手扣篮。这场比赛也是哈斯勒姆的生涯谢幕战,有多少人记得呢?

小琼斯惊天隔人补扣

在次节还剩5分46秒时,阿德巴约突破上篮不中,小琼斯从外围冲到禁区,他高高飞起抢到进攻篮板,然后隔着防守球员完成补扣。这记补扣实在是太震撼了,以至于现场的篮网球迷都发出了巨大的惊呼声。

韦德离别战献三双

在第三节还剩45.2秒时,韦德助攻哈斯勒姆跳投命中,这是他个人本场比赛的第10次助攻,从而完成三双表现。现场的球迷顿时送出巨大的欢呼声,热火的队友们在祝贺,香蕉船兄弟们在场边手舞足蹈,仿佛在这一刻,只有韦德最重要。

比赛回顾:篮网轻取热火

韦德的三位兄弟詹姆斯、保罗和安东尼都来到了现场,看起来韦德很想在兄弟们的面前打出好的表现,开场不久他就连续投了两个三分,可惜手感不佳都未能命中。不久后韦德又在篮下获得机会,可是他的上篮又遭到对手的封盖。直到首节进行到6分09秒时,韦德才打破了个人本场比赛的运动战得分荒。热火在首节最后4分钟里陷入得分荒,篮网完成一波13-0的攻势将比分拉开到30-18。首节过后热火以23-32落后,本节韦德8投2中拿了6分、4个篮板和3次助攻。

次节热火的进攻仍不见起色,在本节还剩6分17秒时,杰弗森一条龙攻篮得手,篮网已经将比分拉开到50-26。本节韦德减少了个人进攻,完成2投1中、罚球1中1的表现,不过他却带领热火打出了一波小高潮,半场结束时他们将比分追至47-63。

第三节热火依然没能占到优势,但是韦德却打出了很好的表现。在本节进行到9分01秒时,库鲁斯扣篮得手,篮网已经将比分拉开到77-50。此后篮网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9分,但是在这种情况下,韦德却完全放开了手脚,在助攻队友得分后,他还盖掉艾伦的上篮,接着又是一记跳投命中,然后又助攻队友命中三分。三节过后热火以71-92落后,但韦德已经拿到20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

比赛并没有因为巨大的分差而提前失去悬念,在比赛还剩8分15秒时,小琼斯空接扣篮得手,热火完成一波13-2的攻势,将比分追至84-94。在现场球迷巨大的“D-Wade”呐喊声中,韦德在比赛还剩7分20秒时回到场上,可惜他未能带领热火完成逆转。在比赛还剩10.1秒时,韦德挨个与场上的球员拥抱,然后在现场球迷的掌声中被换下场,那一刻,他的眼中带有泪花。最终,热火以94-113负于篮网。

再见,韦德;再见,哈斯勒姆!

本场双方首发阵容——

篮网:拉塞尔、格拉汉姆、勒韦尔、库鲁斯、艾伦

热火:德拉季奇、韦德、温斯洛、奥利尼克、哈斯勒姆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