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上逐鹿:伤病暴露上港板凳深度不足 密集赛程阻碍“治疗”

文/李旭

去年30轮中超联赛,上港总共仅丢了33个球,而最近两场比赛,均丢失球数就达到了3个。谈及球队面临的问题,主教练佩雷拉连说了三次“这不容易(it is not easy)”。显然,连续袭来的伤病潮极大影响了上港的战斗力,也暴露出球队板凳深度的不足。

新赛季的第三个主场,申花5比1击败北京人和取得两连胜,虹口久违的人浪又涌动了起来。队长莫雷诺一举超越谢晖,独享申花队史进球最多球员的殊荣。

板凳深度不足或阻上港前进步伐

上港:伤病潮来袭影响大 内部挖潜难掩板凳不足

上港这次远征悉尼,其实并不太被看好。

倒不是什么“澳洲客场魔咒”。虽然此前4年还没有从澳大利亚带走过分数,可除了第一个亚冠因为经验不足输给了墨尔本胜利,接下去的两场比赛都是在确保小组第一的情况下派出的替补阵容。

而是因为上港近期的状况。间歇期后的首场联赛击败华夏,用“侥幸”一词一点不为过;上周末对垒重庆,主场作战为了追求更好的场面,主教练将阵型改回上个赛季的4后卫,结果却遭遇本赛季中超首败。

对阵悉尼FC,事关亚冠小组出线的关键一役,佩雷拉却一下子轮换了蔡慧康和傅欢两名主力。意料之外,但这也正是新赛季上港的不同之处,和过往相比,首发阵容的轮换早早地开始了。一方面,吃一切长一智。去年上港以七连胜霸气开局,但由于缺少轮换在5、6月份一度陷入低谷;另一方面,诸多主力的连续受伤,也让轮换变得势在必行。

昨晚的比赛,上港三度落后三度追平,最终与对手握手言和。“一分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显然,更让佩雷拉闹心的是球队正在经历的伤病潮。王燊超因伤没有随队来到澳洲,石柯来了却依旧无法上场,艾哈迈多夫和贺惯在这场比赛中又受伤了……

去年30轮中超联赛,上港总共仅丢了33个球,最近这两场比赛均丢失球数达到了3个。谈及这一话题是,佩雷拉连说了三次“这不容易(it is not easy)”,“上半场比赛我们踢出了想要的足球,创造了四五次能得分的机会。但当下半场有球员受伤必须中途离场时,情况改变了。”

连续伤病考验上港

连续不断的伤病暴露出上港板凳实力的不足,佩雷拉也承认,球队目前的人员储备还不足以提供给主教练更多的选择,“因此必须内部挖潜,去找到不同的解决方案,比如一名球员踢不同的位置,这是目前找到的一些方法。”

正像主教练说的,我们知道应该做些什么,如何去提高,但密集的赛程迟滞了这一进程。周末的中超联赛又接踵而至,至少眼前对于上港全队而言,要做的或许便是拿出对阵悉尼FC时展现出来的精神品质,挺过这一困难时期。

本轮之后,蔚山现代积7分暂居第一,上港、川崎分别是4分和3分,积2分垫底的悉尼同样有着出线机会。剩余的三场比赛,上港拥有两个主场,占据一定的优势。

申花:两连胜步入正轨 青春风暴持续发酵

新赛季的第三个主场,申花5比1大胜北京人和,虹口体育场久违的人浪又翻涌了起来。可以说,经过间歇期的调整之后,上海申花已经走出了赛季开局的低谷,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延续战胜建业的比赛,弗洛雷斯延续了相同的阵容和阵型。这两场比赛,申花一共打进了7个球,使球队的进球总数一下子上升到联赛第三。能够打开中前场的进攻局面,花帅对于莫雷诺的“解放”至关重要。

莫雷诺作为队长,责任心很强,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除了参与进攻还会不遗余力的回到后场防守。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这样大的消耗往往造成事倍功半。间歇期里,主教练专门和队长进行了谈话,希望其把注意力放在进攻端,做好自己所擅长的。这两场比赛,莫雷诺扮演的是前场自由人的角色,成为了球队进攻的支点。除了后场定位球之后,弗洛雷斯也没有给他其他的防守任务。有了莫雷诺的串联和跑位,伊哈洛踢得越来越顺心,已经连续三场比赛有进球,对阵人和则是梅开二度。

申花步入正轨

莫雷诺为申花打进了首开纪录的一球,自己也一举超越谢晖,独享队史进球最多的球员。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说:“2019年4月7日的这个晚上,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个时刻。”

值得一提的是,过往申花队一直被诟病为体能差、跑动距离少,但是在这两轮比赛里,全队的跑动距离在整个联赛里都是名列前茅。这和阵容选择肯定相关,像吴毅臻、王伟、钱杰给这样的中生代球员进入了首发,而朱辰杰、丛震等U23球员为代表的青春风暴继续发酵。联赛前四轮,申花的U23球员出场时间,在整个联盟中牢牢占据第一。要知道,前两轮联赛时受国奥、国青抽调队员的影响,朱辰杰、刘若钒、蒋圣龙和徐皓阳都不在队中。

弗洛雷斯表示:“我们希望在今年赛季结束的阶段,年轻队员可以站稳球队中更多的主力位置,目前我们球队处于转换阶段,我们会在将来的比赛中给年轻队员更多的机会。”就像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说的,申花要在几年之内复兴、重回顶级强队,这些年轻人是基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