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阵安赛龙都进不了1号场 林丹还能征服伤心之地么?

林丹(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林丹与新加坡,在过去20年的世界羽坛,并非一个愉快的名词组合。时光来到了2019年,35岁的双圈大满贯冠军林丹,依然在这里遭遇不友好,遭遇不公平判罚。从广大中国球迷的愿望和期待来看,上周林丹能在吉隆坡拿到Super750的冠军,这已经是林丹企稳反弹的强烈信号。但没想到,才过了三天,林丹在新加坡,又“绊了一跤”。

不偏不倚地说,林丹昨天的遭遇值得同情。林丹是两届奥运冠军、世界现役冠军荣誉最多的男单巨星,安赛龙也是2017年世锦赛冠军,两个都是男单前世界第一。就这种级别的赛事,新加坡公开赛给他们安排到了没有直播、没有鹰眼的四号场.....具体打成什么样,网络上看不到,司线想怎么判,球员有口也难辩。

事后有媒体列举出世界羽联的相关处罚政策,以“职业道德”的标准暗指林丹退赛之举是意气用事。笔者想表明的观点是,如果赛事组织方在比赛的安排上无可挑剔,在对待球员的态度上能一视同仁,那么规则的确是约束球员在场上行为的最好准则。

相对再正规一些的羽毛球比赛,哪怕是第一轮,大约几点几分在几号场地打,赛前一天官方都应该给出准确信息。但新加坡公开赛现在采取的依然是“流水场地”的安排规则。四个场地同时打比赛,单双打五个项目“一锅粥”,前面四场比赛结束了,再安排临近的四场比赛进行下一轮,“下锅一锅煮”。

林丹与谌龙的比赛,大家都很重视很关心。赛前世界羽联预告的是昨天17:20开赛,过了一个小时,这场比赛什么时打,在哪块场地打,都还没准确信息。对羽毛球项目来说,球员候场是常事,但如此等待打第一轮比赛,在当今世界羽坛的公开赛系列里,也是非常罕见的一幕了。

林丹和裁判交流(图片来源微博)

林丹并非是耍大牌,认为自己就该到1号场地比赛。赛后他也没有评价裁判的判罚,“我不想每次谈到我的比赛的时候,都和裁判扯上这样那样的关系。”林丹说,“我只是觉得,这样级别的比赛应该被安排在1号场地比较好。”林丹曾经也在新加坡的赛场上吃过亏,他可以征服世界上所有顶级羽毛球赛事的舞台,但18年过去依然无法在新加坡赛上夺冠。

可能有球迷会说,别的球员能去没鹰眼的场地打,那你林丹、安赛龙为啥就不能?为啥要搞特殊?这不是搞不搞特殊的问题,如果四个场地的司线、主裁水平都很高,执法过程中基本没什么争议,谁还在乎在哪个场地打?林丹参加今年的新加坡公开赛,是想来拿分想来拿好成绩的,绝对不是想再来跟赛会发生争议风波的。

35岁的林丹不是愣头青,但他身上还有热血,他还能谈得上是血气方刚。没有这腔热血,他这个年龄的球员,还有谁能坚持打到现在?这次风波,赛事裁判给出的说法是林丹扭伤了脚踝,希望各种争议和风波就止于此吧。希望林丹能尽快走出这场小风波的阴影,毕竟这个月月底,奥运积分赛就开始了。(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