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乔丹科比历史两大分卫 遗憾季后赛未PK詹姆斯

腾讯体育4月11日讯 热火球星德怀恩-韦德今天接受《体育画报》专访,谈及和自己相关的很多话题。韦德表示,乔丹和科比是NBA历史上最出色的两大得分后卫。韦德还透露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大遗憾,那就是未能与巅峰期的勒布朗-詹姆斯在季后赛较量一番。

乔丹科比是历史两大分卫

即使拥有三名总冠军戒指,韦德还是不认为自己是NBA历史上最出色的得分后卫之一。在被问及他是否是NBA历史上最出色的两大分卫这个问题时,韦德谦虚地表示:“不不不,NBA历史两大得分后卫是乔丹,接下来是科比。剩下的人随便你们怎么排,他们两人是排名前两位的。”

遗憾季后赛未PK巅峰詹姆斯

詹姆斯为骑士队效力的两个时期,热火队从来没有与骑士队在季后赛碰面过。在谈到自己职业生涯的一大遗憾时,韦德表示:“那就是未能在季后赛与处于巅峰状态的勒布朗较量一番。显然,我是希望如此的,我一直说,科比是我最喜欢对位的球员。但是,你只能一年与一支球队打四场比赛,一年只能在常规赛阶段与我最好的朋友打四场比赛。”

“我喜欢与勒布朗对阵,我喜欢和他展开竞争。我一直很喜欢看看自己在哪里可以与勒布朗对位,或者是对阵他所在的球队。”韦德补充道,“我一直很希望自己有机会能在季后赛与勒布朗打比赛。我觉得,大家也会喜欢看这样的比赛,可惜这样的事情一直没有发生,但是我们也给球迷留下了一些其他回忆。”

雷阿伦关键三分与波什留队无关

2013年NBA总决赛前五场战罢,热火以总比分2-3落后于马刺队。第六场比赛还剩下20秒时,热火还落后马刺队5分。就在大家都以为热火队大势已去的情况下,雷阿伦在时间剩下7.3秒时命中一记关键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热火队在加时以103-100击败马刺,将总比分扳成3-3。最终热火以4-3淘汰马刺获得了2013年总冠军。

外界很多人都认为,雷阿伦那个关键三分避免了波什后来被交易的命运。对此,韦德认为:“我并不这么认为,当时我、勒布朗和波什三个人在一起合作,正是这样的组合让我们很特别。如果我们那一年总决赛输了,那我们可能会做出一些改变,我并不觉得热火队会因此而交易波什。”

选择跳出合同并非为詹姆斯

对于詹姆斯当初所做的离开热火队的决定,韦德表示:“那是他的职业生涯,他可以做出任何自己想做的决定,我们为什么要因此而抓狂呢?我知道,每个人都在谈论,说我当年选择提前跳出合同是为了勒布朗,实际上我那么做并不是为了勒布朗。勒布朗有办法比我赚更多钱,我当时主要是年龄大了,我想要续约更多年的合同。”

“人们或许会有点疑惑,他们如何做出反应是他们的事,不是我的事。在勒布朗离开的时候,我握着他的手说,‘感谢你这四年,我们在一起度过了很棒的时光,祝你好运并祝贺你,我知道这对你意味着很多’。即使勒布朗去了克里夫兰那些年,事情不断发展,我知道他回去有回去的道理。”

最不喜欢防守汉密尔顿和雷阿伦

在谈到自己职业生涯最不喜欢防守的球员时,韦德提到了两个人的名字:“那两个人分别是汉密尔顿和雷阿伦,他们在场上的跑动很多,而且经常是通过两三个人的掩护进行跑位,从来就没有停下来的时候。所以,我不喜欢防守这样的球员。”

对于最不喜欢防守自己的球员,韦德透露说,那应该就是兰斯-史蒂芬森了。“兰斯经常会在防守我的时候很郁闷,甚至有时候会生气,柯克-辛里奇也是如此,但是他的情况和兰斯有点不同,柯克还是会做好他自己的防守工作,但是兰斯会做小动作想扰乱你的心态。”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