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庆两连胜事出有因?渝媒分析三点原因 揭开幕后故事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与联赛最初两场比赛1平1负的颓势相比,重庆斯威在今年中超首个间歇期结束后的两场比赛可谓气势如虹。首先,球队主场1:0击败中超黑马深圳佳兆业,在迎来新赛季首场胜利的同时,也终结对手两连胜。

紧接着,3:2绝杀卫冕冠军上海上港,爆出今年中超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也让对手的连胜终止在第三场。主帅小克鲁伊夫是如何做到的?昨日,他接受了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的采访,给大家揭秘幕后发生的故事。

小克鲁伊夫带领球队两连胜

斯威战上港战术有变

对于前两场比赛和最近两场比赛的截然不同,小克鲁伊夫也承认其中差异不小,“我们本赛季开始的前两场比赛打得并不理想,而最近的两场比赛取得了两场重要的胜利。”其中,他尤其看重对阵上海上港的胜利,“上场对上港的胜利则尤为重要,这告诉我们球队走在正轨上。

不过,我们仍需通过努力来提高和完善,而不是觉得这就足够了,我们会把前面好的结果当作动力,争取在每场比赛得到提高。”至于这场比赛取胜的原因,他揭秘说:“上场比赛我们很早就进入了比赛状态,创造了不少得分机会,我们加强了进攻,队伍也做好了进攻和防守的平衡,球队打得比较顺。”

此外,球队这两轮阵容也改打四后卫,让球队的后防得到了提升。后防线上个别球员的状态也是越来越出色,小克鲁伊夫还表扬了U23球员中后卫杨帅,“他有不错的发挥,他是年轻队员,仍然需要刻苦的训练,继续通过努力来提高自己。”

阿德里安因故推迟出场

球队能够取得两连胜,重庆斯威新引进的外援阿德里安功不可没。他首发的两场比赛都取得了进球,风头和卡尔德克不相上下。阿德里安如此出色,为什么主教练没有一开始就派他上场?

小克鲁伊夫回应称:“阿德里安在冬训时到得比较晚,当然其他队员也有出色的发挥,尤其是上赛季对球队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我们也看到阿德里安在训练中的出色状态,所以他获得了机会,也抓住了机会。”

阿德里安的突出表现,几乎已经锁定了一个主力位置,这让重庆斯威费尔南多和费尔南迪尼奥两辆摩托之间的竞争更激烈。对此,小克鲁伊夫认为这是好事,“现在外援间有了更大的竞争,最终获益的就是球队,良性竞争将让队员更加认真努力训练。当然,每场比赛我们会选择最合适的人上场。”至于如何选择,他表示球员状态和对手情况都要考虑,最终看的是谁会对球队最有利。

开局确实不错,但需继续奋斗

如今,重庆斯威在中超前四轮成绩是4战2胜1平1负,创下球队2015赛季重返中超以来前四轮最佳成绩。谈到自己创造了球队的历史,小克鲁伊夫表示,开局确实不错,但联赛刚开打,需要继续奋斗。

“联赛很长,好的开局会在心理上给我们很大的帮助,也告诉我们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同时,也让我们清楚知道,接下来如果不赢球积分会下滑,所以,我们专注、准备好每一场比赛,打好每一场比赛,每一场都要全力去战斗。这就像跑马拉松赛,并不是跑好了前100米就意味着到达了终点。”小克鲁伊夫说。

因此,在谈到备战本周六同华夏幸福的比赛时,小克鲁伊夫并没有提到要取得三连胜,“目前球队士气高涨,氛围很好,但之前的比赛已经成为了过去式,我们下一个对手很强,我们得从零开始,备战好这场比赛。本场比赛我们会针对对手的强项做好布置,也争取最大化地给对手造成威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