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主帅:初见韩旭就觉得有天赋 希望她在WNBA为国家争光

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寄语韩旭

腾讯体育4月11日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中国女篮球员韩旭在2019年WNBA选秀大会第二轮第2顺位、总第14顺位被纽约自由人队选中。在韩旭被选中后,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也为她送上了祝福,希望她能在美国立足,希望她能在WNBA能打出一片天。

“韩旭,我看到你的特训视频,我觉得单独这种训练、对你开小灶是很特殊的,你应该珍惜这样的机会,我觉得这种特殊训练我们队可能是无法完成的,也没有那样的时间,我觉得你不要荒废掉这种可能是枯燥的单独训练,(应该)利用这样的高水平的教练训练水平来提升个人能力上方方面面的不足,祝愿你能在美国立足,能成就在美国最高篮球殿堂中的生存和发展的愿望,祝福你。”在韩旭被选中后,许利民也送上了祝福,希望爱徒能有好的结果和发展前景。

2018年,韩旭首次进入中国女篮集训名单,并最终留到最后,随着代表中国女篮参加亚运会和世界杯,韩旭的天赋才开始被更多人关注和认可,但在这之前,许利民在第一次看到韩旭时就已经看到了她的天赋。

“我觉得有天赋,这个队员我感觉过去没有接触过,在天津看到小龄组全运会后,这个孩子我第一眼看到她,她的协调性包括对篮球的理解,看完以后很喜欢,但就是稍微瘦弱一些,但她年龄小嘛,99年的,她的身体强壮(可以增加),苗不怕长,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和训练,她会在这方面会加强。通过一年的接触和训练,这个孩子更加确认了我的判断,我觉得这个孩子对教练员的理解,对篮球规律的掌握,包括她的情商、为人处世都不符合她的年龄,很成熟,特别招人喜欢,虽然有时候她做不好、犯点小孩的性子,但她很遭教练、队员喜欢的一个队员。”许利民说。

从一个没有经验的孩子,到逐渐成长为中国女篮的主力内线,韩旭的进步许利民是看在眼里,如今,韩旭又到美国参加WNBA选秀并被选中再次踏出了一大步,许利民对韩旭也是有很多的寄语。

“就跟她在走的时候和她语重心长的说了几句话,”许利民说,“主要是说希望她到那个环境去锻炼代表的不仅是韩旭一个人,还代表中国篮球、中国女篮,遇到任何困难和挫折都不要气馁,都要坚持下去,为祖国、为中国篮球、为中国女篮争光。”

现在,韩旭成功被WNBA的纽约自由人队选中,成为又一位将踏上WNBA赛场上的中国女篮球员,对于韩旭、对于中国女篮、对于许利民以及所有关心中国女篮的人来说,这都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接下来,韩旭也将朝着新的方向迈进。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