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最后一舞无缘季后赛 他与乔丹科比都难逃命运安排

4月11日,热火与篮网终场哨响,一代传奇、“闪电侠”韦德正式退役。在生涯最后一季,如果说韦德有什么遗憾,可能就是他没能帮助热火杀入季后赛,让自己的篮球生涯再延续几场,让喜爱他的球迷再多看他几眼。

在本赛季开始前,韦德宣布这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舞。整个赛季中,在主场收官战对76人前,韦德为热火打了70场,全部出任替补,场均贡献14.7分3.9篮板和4.1助攻,是这赛季联盟表现最出色的第六人之一。

不仅仅如此,年满37岁的韦德依然还是热火的队魂,当比赛进入到第四节的关键时刻,很多时候站出来决定胜负的还是这个男人。本赛季最经典的战役之一是热火2月28日对阵勇士,韦德最后时刻来了个神来之笔,投进一个不可思议的压哨三分,帮助热火以126-125险胜卫冕冠军。

在2018年12月3日,热火对阵爵士一度落后19分,韦德率领替补阵容连续追分,最后时刻,他连得7分,用两个罚球杀死了比赛。

热火这赛季遭遇了严重的伤病,德拉季奇、维特斯、温斯洛、詹姆斯-约翰逊等人都曾长期养伤。但韦德带着队友守护着热火的季后赛希望,在常规赛尾声阶段,热火还一度占据着东部前八的位置。

但可惜的是,在收官阶段,热火关键球员约什-理查德森受困伤病,球队从4月2日到8日遭遇了一波致命的四连败,丧失了晋级的主动权。在4月10日热火主场收官战与76人的比赛中,韦德迎来赛季首次首发,他狂砍30分,率领球队大胜,但由于东部第8的活塞和第9的黄蜂都赢球,热火最终功亏一篑,黯然出局。

而有意思的是,NBA史上最伟大的三位得分后卫,除了韦德,乔丹和科比也是在他们生涯最后一年都无缘出现在季后赛舞台上。乔丹结束无比辉煌的公牛生涯后一度担任奇才的管理层,但球队战绩不见起色,自觉能再战江湖的飞人在2001-02赛季毅然选择二度复出,他生涯最后一个赛季是2002-03赛季。

在这个赛季里,乔丹度过了自己的40岁生日,而在赛场上,帮主宝刀未老,场均能够贡献20分6.1篮板和3.8次助攻,但无奈他得到的帮助太少,队中只有他、斯塔克豪斯和休斯3人得分上双。奇才最终取得了37胜45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9,落后东部第8达到5个胜场,无缘季后赛,此后,乔丹彻底结束职业生涯。

科比的最后一个赛季是2015-16赛季,在此之前,他因为跟腱、膝盖和肩部伤病连续3个赛季提前报销。2015-16赛季,科比重返球场后进攻效率达到了生涯最低,球队也是胜少负多。见球队季后赛无望,心灰意冷的科比在2015年11月底撰文宣布赛季结束后退役。从那一刻起,科比开始了自己在全联盟的巡演,而湖人的目标就是全力配合科比,心思早就不在季后赛名额的争夺上了。

乔丹、科比和韦德,这三位历史顶级得分后卫都曾在季后赛场上铸就无数的传奇,但在生涯的最后时刻,他们都无缘踏上季后赛赛场。或许,这就是命运对乔丹、科比和韦德开的一个玩笑,好让他们的生涯提前“打烊”,尽早开启人生的下半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