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丹新加坡退赛又引争议 是受伤OR遭误判受委屈?

林丹和裁判交流(图片来自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2019年度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结束了各项首轮的争夺,林丹在与安赛龙比赛中,首局在13-20落后时退出了比赛。林丹的这次退赛事后引发了许多争议,林丹究竟是因为受伤无奈退赛,还是受到不公平判罚一怒之下抗议性退赛?

世界羽联官方赛后给出的一个解释是:赛事裁判给出的说法是林丹扭伤了脚踝。不过当时的情况是第一局打到13-20时,安赛龙一个回球在底线附近,司线裁判的判罚和林丹认为的不太一样,林丹直接走向主裁示意退赛,之后到后场接受了采访,回答了三个问题,其中林丹说:把他和安赛龙的比赛安排在四号场地不是太应该(大意,非原话)。PS:赛事组织方只提供了一号和二号场地的直播信号。

首先需要说明一下的是,35岁的林丹上周日刚在吉隆坡拿到个人的第66个冠军,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二个马来西亚公开赛男单冠军,他现在的状态可谓正在迅猛回升阶段。仅隔了两天,林丹就马不停蹄地出现在新加坡公开赛的赛场上。

林丹在新加坡赛上历来成绩不好,迄今没有夺冠过,这次比赛大家都很期待他能有所突破。昨天一大早,世界羽联官方给出的预测是,林丹男单首轮与安赛龙的比赛,大约于北京时间17:20开赛。但新加坡公开赛的比赛安排与别的比赛有些不一样,当天比赛比较多,四个场地同时在开打,而林丹与安赛龙的比赛在几号场地进行,官网迟迟没有公布。直到昨晚18:30分左右,林丹与安赛龙的比赛才在四号场地开赛。

林丹在首局13-20时选择退赛

再来看这场比赛第一局的过程,林丹开局就连得6分取得6-0的领先。尽管2017年世锦赛冠军安赛龙努力追分,林丹还是以11-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而比分来到13平后,安赛龙连得7分,最终这一局比分定格在13-20。有现场观战的球迷介绍,林丹在比赛中至少遭遇了两次明显误判。

林丹表示退赛后现场也没有医疗人员进场,而林丹与裁判沟通的画面表示,他似乎明显有点不满意主裁判和边线的某个判罚。安赛龙赛后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如果是因为他出现伤情,我希望他可以尽快好起来。如果不是,那么我会对这项运动感到失望。”(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