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朱婷26分瓦基弗金局遭翻盘 埃格努39分诺瓦拉进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凌晨,2019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结束了半决赛争夺。转战客场与意大利诺瓦拉二度交锋,土耳其瓦基弗银行虽以3-1获胜将总比分扳平,无奈金局14-12领先没能把握住,连丢4分遭逆袭14-16惜败,痛失争取欧冠三连冠的机会。朱婷拿下本方最高的26分仍难救主。

比赛焦点:

1. 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在2017赛季和2018赛季的欧洲女排冠军联赛中两度问鼎。此次在半决赛不敌诺瓦拉,痛失竞争欧冠三连冠的契机。上赛季瓦基弗银行包揽了所有冠军,本赛季已在土耳其超级杯、土耳其杯和欧冠三大赛事卫冕受挫。

2. 意大利诺瓦拉在金局决胜16-14力压瓦基弗银行晋级,是继2004-2005赛季摘得亚军后,时隔十四年再度闯入欧冠总决赛。诺瓦拉将与同国另一豪门科内利亚诺争冠,一场定胜负的超级决赛将于5月18日在德国柏林举行。

3. 双方王牌球星朱婷和埃格努成为各自球队的胜负手。朱婷拿下本队最高的26分,埃格努豪取39分荣膺本场得分王。

战况回顾:

首局瓦基弗利用对方的自失和斯洛特耶斯的反击5-2占先。瓦基弗失误增加难保优势被追成5平,7平后卡利尼发球得分、埃格努强攻犀利,诺瓦拉更以9-7反超。朱婷强攻过轮后,瓦基弗拦网渐有起色,拉西奇和朱婷接连封死维利科维奇和埃格努的扣球扳成11平。

12平后埃格努强攻命中、罗宾逊进攻不顺,诺瓦拉14-12超出,朱婷在后排被阿伊卡奇换下。瓦基弗难限制埃格努的突破15-18落后,朱婷强攻过轮、斯洛特耶斯反击命中、维利科维奇和埃格努连续3次进攻受挫,诺瓦拉反轮连续卡轮令瓦基弗20-18反超。

埃格努强攻打手出界助诺瓦拉追成21平,斯洛特耶斯封死埃格努的重扣,瓦基弗23-21领先。埃格努跳发失误让瓦基弗24-22领先拿下局点,埃格努后攻扳回1分后,多回合相持中阿克曼拦住巴奇的强攻,瓦基弗25-23险胜先声夺人。

第二局瓦基弗在朱婷的发球轮施压充分4-0超出,诺瓦拉凭埃格努的处理球过轮。朱婷防守上佳为罗宾逊提供了涨分良机,后者两度突破成功,瓦基弗6-1占先。确保领先优势后,瓦基弗并未松懈,朱婷发球建功、奥格防吊起球后拉西奇反吊成功,将比分拉开到13-6。

埃格努强攻有改善、卡利尼发球屡有建树、维利科维奇拦住朱婷的后攻,诺瓦拉强势追分迫近到13-14,瓦基弗凭斯洛特耶斯的右翼突破过轮。阿克曼封死皮奇尼尼的一攻,瓦基弗17-14占先。

朱婷力抓反击、拉西奇拦住巴奇的后攻,瓦基弗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6。诺瓦拉在齐里切拉的发球轮追到19-22,斯洛特耶斯一攻稳定、阿克曼拦住巴奇的突破,瓦基弗24-19夺下局点。巴奇一攻挽回1分后,斯洛特耶斯2号位强打命中,瓦基弗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朱婷频遭追发、罗宾逊进攻不顺,瓦基弗开局不利3-7落后。瓦基弗在阿克曼的发球轮追到7-8后,埃格努强攻犀利助诺瓦拉10-7占先。拉西奇快球出界、维利科维奇发球得分,瓦基弗8-12落后,好在朱婷强攻打中得以过轮。

瓦基弗在中局没能顶住11-17落后,通过两点换三点派上二传古鲁巴伊和接应卡拉库尔特。拉西奇快攻出界、朱婷的强攻被埃格努拦住,13-21落后的瓦基弗在本局大势已去,用迪尤里奥换下朱婷。齐里切拉短平快打中,诺瓦拉25-15扳回一局。

第四局背水一战的瓦基弗重整旗鼓,罗宾逊封死齐里切拉的快攻、拉西奇发球直接得分,在开局6-3占先。拉西奇和斯洛特耶斯一攻不顺,诺瓦拉趁机扳成9平。10平后瓦基弗虽靠埃格努的失误12-10占先,但巴奇拦住斯洛特耶斯的一攻,诺瓦拉迅速追成12平。

瓦基弗利用埃格努的失误14-12超出,相持阶段朱婷先是后攻过轮,随后又两度4号位反击一锤定音,再加上罗宾逊发球滚网得分,成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4。埃格努反击战至16-19后,朱婷打吊结合两度建功、皮奇尼尼扣球出界,瓦基弗22-16占先。

诺瓦拉反击追至20-23后,埃格努反击出界,瓦基弗24-20拿下赛点。皮奇尼尼一攻扳回1分后,埃格努强攻出界,瓦基弗25-21获胜,3-1力克诺瓦拉成功将总比分扳平,双方进入15分的金局决胜。

加赛金局战成2平后,奥兹巴伊二次球打中、朱婷强攻一锤定音、拉西奇攻拦两度建功,瓦基弗连下4分6-2占先。诺瓦拉通过巴奇的快速拉开扭转战局,瓦基弗自失增加被对方扳成7平。斯洛特耶斯一攻打中,瓦基弗8-7领先换边。

异地再战,埃格努强攻起势、皮奇尼尼反击打中,诺瓦拉11-9反超。罗宾逊扣球过轮、对方防守让球、朱婷两度强攻反击得手,瓦基弗连夺4分13-11领先。朱婷重扣14-12拿下赛点,对手连扳2分后,朱婷一攻出界、埃格努跳发锁定胜局,瓦基弗遭逆袭14-16惜败卫冕受挫。

技术统计:

瓦基弗银行女排:主攻朱婷斩获26分,接应斯洛特耶斯赢得18分,副攻拉西奇贡献10分,主攻罗宾逊进账9分,副攻阿克曼得到5分。

诺瓦拉女排:接应埃格努独揽39分,主攻巴奇夺下16分,主攻皮奇尼尼和副攻维利科维奇同获8分,副攻齐里切拉进账5分。

双方首发:

瓦基弗银行女排:主攻朱婷、罗宾逊,副攻拉西奇、阿克曼,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奥兹巴伊,自由人奥格。

诺瓦拉女排:主攻皮奇尼尼、巴奇,副攻齐里切拉、维利科维奇,接应埃格努,二传卡利尼,自由人桑松纳。

(随意也随风)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