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高尔夫大师赛本周开杆 李昊桐第二次出战创历史

李昊桐

腾讯体育4月10日讯 第83届美国大师赛即将在当地时间周四正式开赛。作为年度第一场男子大满贯赛,世界排名前50的球手全部到场。连续第二年出战的李昊桐创造了中国内地球手的出场次数纪录,在前两轮他将同组老虎-伍兹及西班牙新生代名将琼-拉姆。

今年美国大师赛的总奖金额保持不变,为1100万美元。冠军可得到198万,以及100分世界积分。

众所周知,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球场的难度是极高的。今年更是难上加难,在5号洞“木兰洞”新增了发球台,相当于把这个四杆洞延后40码,达到495码。现在奥古斯塔的总长度已经上升至7475码。即使曾经出现过老虎-伍兹在1997年的12杆大胜,但回顾最近两年,其实冠军的争夺都只在1杆之间。

在近乎苛刻的入选机制之下,今年与去年一样,仅有87位球手能够参加这站大满贯赛,包括了唯一的外卡选手——来自日本的今平周吾。这两年的参赛数字也是最近22年来的最低人数。

目前世界排名在39位的李昊桐又一次创造了属于中国球手的纪录。在去年跟着张连伟、梁文冲、关天朗、金诚的脚步,登上奥古斯塔后,今年他继续凭借着世界排名入选。这使得李昊桐成为历史上首位2次登上美国大师赛的中国内地球员。李昊桐去年交出了+1杆,并列第32位。

老虎伍兹

李昊桐将在前两轮同组14届大满贯冠军得主伍兹,以及去年年初曾有过登顶世界第一的机会的拉姆。他们前两轮的开球时间分别为23:04及1:49。

虽然今年老虎的状态不错,但赛事的最大热门还是属于在世锦赛-比洞赛被老虎在16强淘汰的罗里-麦克罗伊(7-1)。小麦最近的状态也是极佳的,虽然世锦赛止步16强,但在3月中旬的球员锦标赛上,他1杆击败了吉米-福瑞克,夺得自己在美巡赛的第15场胜利。如果本周能够获胜,他将成为高尔夫历史上第6位获得“全满贯”的选手。自2000年伍兹达成该成就后,这个名单已经有19年没有更新过了。在去年的比赛上,小麦第四轮与帕德里克-瑞德在最后一组出发,却没能阻挡“美国队长”夺冠的脚步。

在赔率榜上稍逊于小麦的大热球手还有目前世界排名前两位的贾斯汀-罗斯(12-1)、达斯汀-约翰逊(10-1)。跟李昊桐同组的伍兹(14-1)、拉姆(16-1)分列第4、5位。2015年赛事冠军乔丹-斯皮思去年的周日打出64杆,险些追平了球场的63杆纪录,也获得了16-1的赔率。卫冕冠军瑞德并没有得到太多的重视,他的赔率仅为60-1。

与一般的比杆赛不一样,美国大师赛有2种晋级方法,球员除了可以在两轮过后排名前50(含并列)进入周末外,如果他们落后领先者不多于10杆,也能挺近最后的两轮。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