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诺维茨基的足球故事:神仙假摔+模仿扎扎罚点 德国队出局气坏了

腾讯体育4月10日讯 在21年的NBA生涯之后,40岁的诺维斯基终于做出了退役的决定。作为史上最伟大的德国运动员之一,诺维茨基在篮球场上取得的成绩无需赘述,作为一名德国人,他还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足球球迷,在绿茵场上他也把将忠诚体现的淋漓尽致,他曾经为舒马赫举办过慈善赛,也曾经支持过家乡俱乐部。当他终于离开篮球场的是,他或许可以好好踢一场球了。

“我们热爱德克,可是他不是足球运动员。”

做出退役决定之后,诺维茨基表示,“或许,我可以开始打高尔夫球了,或者让脚休息几周之后去打网球。我期待的是完全没有了压力,一个无事可做的夏天,周四早餐的时候吃冰淇淋和披萨。或许我会去滑雪,这是我25年以来一直没有去做的。”

篮球在德国并不是最受欢迎的运动,与足球的地位不可同日而语,但诺维茨基凭借强大个人魅力、取得的辉煌成绩而赢得了自己的传奇地位,德国总理默克尔指出,“在德国,篮球并不是一项最受欢迎的运动,但他让更多人爱上了篮球。”

的确,得知诺维茨基退役之后,拜仁前锋穆勒在社交网络向这位篮球巨星致敬,“德克,你是一名传奇,体育史上最伟大的德国英雄之一。”巴萨门将特尔施特根在社交网络表示,“你是史上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之一,也是德国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你将自己21年的职业生涯都献给了达拉斯小牛。我为你伟大的职业生涯而感到高兴,谢谢你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如此优秀的榜样。期待能够见证你在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

除了穆勒、特尔施特根之外,格纳布里、京多安、默特萨克、穆斯塔菲、阿萨莫阿、巴德施图贝尔、胡梅尔斯、克拉默、埃姆雷-詹、凯文-普林斯-博阿滕、格策、特拉普以及传奇门将卡恩或者穿上41号球衣,或者做出41号手势来向诺维茨基致敬。

在慈善赛里展示自己的喜剧天赋

不论是在德国还是在美国,诺维茨基都经常会参加慈善赛,出生于维尔茨堡的诺维茨基一直支持家乡俱乐部,其个人基金会一直与维尔茨堡踢球者保持合作,作为回报,维尔茨堡还曾在2015年赠送给诺维茨基一件41号球衣。维尔茨堡2016年成功升入德乙之后,诺维茨基还激动的发推,“终于不用踢德丙了,这太棒了。”一年之后,当维尔茨堡为保级而努力时,诺维茨基特地录了视频为球队加油,“我们肯定可以保级,因为维尔茨堡总是能够摆脱困境。希望你们一切顺利,加油,年轻人!”

为了支持家乡的足球和慈善事业,诺维茨基2013年6月23日曾在维尔茨堡举行了一场与诺伊尔朋友队举行的比赛,这是“足球遇到文化”慈善项目的一部分。这场慈善赛可谓星光熠熠,出场球员包括胡梅尔斯、京多安、德拉克斯勒这样的德国国脚以及曾赢得德甲金靴的传奇射手基斯林、传奇中场布莱特纳。

正是在这样一场慈善赛里,诺维茨基展示了自己的足球和喜剧天赋,当然,喜剧成分更重一点。面对后卫的逼抢,诺维茨基一头扎倒在地,赚到了点球,问题是对手的脚离诺维茨基足足有一米远。既然得到了点球,诺维茨基也没有让贤,一脚将球轰入了球门,他还没忘记脱衣庆祝,然后在裁判向他亮出的黄牌上签了名。

这次假摔让诺维茨基找到了在绿茵场的存在感,4年之后,诺维茨基又一次在慈善赛里展示了自己的喜剧人本色。尽管身高足足达到了2米13,但诺维茨基对各种射门动作信手拈来,比如背对球门的倒钩射门,当然,动作是做出来了,球可是没踢到,而且还狼狈的摔在了草坪上。

得到主罚点球的机会之后,诺维茨基模仿了扎扎著名的罚点球动作,接连踩出小碎步之后一脚把球轰向了看台,大长腿和踢飞点球的结合让这一幕成为诺维茨基在绿茵场上最经典的动作。尽管诺维茨基的动作很滑稽,但这场比赛却有着深刻的意义,因为这是一场为2013年头部受伤的传奇车手舒马赫举办的慈善赛。

2016年、2017年,诺维茨基连续两年举办了慈善赛,出席慈善赛的包括克洛泽、波多尔斯基、阿萨莫阿等球员,阿隆索、马萨、罗斯伯格、库特哈德等F1车手,舒马赫的儿子米克-舒马赫也参加了2017年的慈善赛。诺维茨基指出,“我希望,我们能够给舒马赫一些支持。我们希望向他展示,大家并没有忘记他,他仍然是我们的榜样。”

世界杯时的“内讧”

2018年世界杯时,为了支持各自的国家队,诺维茨基与妻子还闹了矛盾。原因很简单,德国、瑞典同分在了一组,诺维茨基当然支持德国队,而他的妻子杰西卡是瑞典人,而且杰西卡的哥哥是瑞典国脚奥尔森,当然会支持瑞典队。

诺维茨基承认,“我妻子已经说了,会让孩子们穿瑞典球衣,我是家里唯一一个穿德国球衣的。我们本来打算去俄罗斯为奥尔森加油,但没能去成。我们当然会为瑞典加油,每一场瑞典的比赛都会看,奥尔森替补出场的是我们非常激动。但在对德国的时候,我们肯定会出现分歧。”

遗憾的是,德国史上第一次在小组赛就被淘汰,这让诺维茨基非常失望,在社交网络表示,“我真的是无话可说了,我需要点时间来缓一缓。”诺维茨基曾经多次去看德国队的比赛,德国领队比埃尔霍夫还曾经邀请他造访德国国家队的训练基地,“诺维茨基是德国的世界级体育明星之一,我一直希望他来国家队,发表一番研究或者和球员们谈谈。”

2011年随小牛夺冠之后,诺维茨基再一次成为德国人心目中的英雄,德国总理默克尔也亲自写信祝贺诺维茨基,众多球员也都献上了自己的祝贺。诺维茨基还感谢了波多尔斯基,“我非常感谢波尔蒂的支持,每一场总决赛之后他都给我发短信。”波多尔斯基、施魏因斯这样的德国国脚都是诺维茨基的粉丝,小猪甚至身穿41号球衣去观看总决赛。

当诺维茨基离开篮球场的时候,世界上或许少了一位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但那个逗比的大个子或许更多出现在绿茵场上,将更多的时间投身在慈善事业之中。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