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旭逐梦WNBA:新疆队全力支持 扬长避短可以立足

韩旭参加WNBA选秀

北京时间4月10日讯 双手运球投篮、外围远距三分、加速助跑扣篮……近三周来,每当这位身高2米07、队服上印着“中国”字样的东方姑娘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体育馆挥汗如雨地训练之时,总是引来关注的目光。

这位只有19岁的姑娘就是正积极备战美国女子职业篮球联赛(WNBA)选秀大会的中国女篮新秀韩旭。她对于即将在10日举行的WNBA选秀大会充满期待。

韩旭日前在洛杉矶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我对加入美国女子职业篮球联赛(WNBA)充满期待,到最高水平的舞台去展现自己的篮球水平是我从小的梦想。”

韩旭对于WNBA的激烈竞争和高强度对抗有着明确的认识。她说:“我和外国球员的接触很多,对于东西方球员各自的优势与劣势还是比较清楚的。”

韩旭指出亚洲球员和欧美球员相比,在投篮的手感等方面有自己的特点,但是在身体素质以及身体对抗方面有一定差距,“比如美国队的蒂娜·查尔斯就非常强,打球充满了自信”。

韩旭虽然身高超过两米,但是显得比较苗条,她笑着承认了自己的不足:“我一直在努力让自己变得强壮起来,家人和朋友其实也都在不断提醒我这一点。我也在训练和比赛中积累经验,提高自己的对抗能力。这次到美国训练,我也进行了详细的身体测试,然后美方训练师也根据我的身体条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

她说:“我其实不是那种一直在身体对抗的打法。在WNBA和蒂娜这些球星打球,要更善于动脑筋,发挥自己灵活的特点,也更需要保持一个镇定的心态,每次出手都要非常自信。”

作为职业篮球的新人,2018年加盟WCBA新疆队的韩旭在新秀赛季取得场均15.9分、8.9个篮板、2.1个盖帽的亮眼成绩,最终入选WCBA全明星首发阵容。

韩旭在结束2018-2019赛季WCBA的比赛后,于3月13日抵达洛杉矶开始包括技术、体能和投篮等多方面的特训。

韩旭对于在洛杉矶的训练相当满意。她感谢美国训练师对她在测试中暴露的弱点和技术动作错误进行了针对性训练。

她说:“比如跑的技术动作、蹬地的角度等,又或者在蹬地的时候,左腿比右腿力量要稍微薄弱等问题,可能是非常细小的东西,训练师都帮我仔细研究,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韩旭表示,作为年轻一代的球员,她的成长得到了中国篮球界的广泛帮助。这次参加WNBA选秀,也得到了新疆队和中国篮协的支持,她非常希望能像自己的偶像姚明一样,在美国职业篮球的赛场锻炼和提高自己,未来更好地为中国篮球做贡献。

中国篮球迷们对于韩旭的成长充满了喜悦和期待,很多球迷亲切地称她为“新郑海霞”。韩旭回忆在WCBA全明星赛期间有幸见到了郑海霞等前辈,“她说头一次见到和她一样高的女孩,她鼓励我一定要加油”。

韩旭表示,郑海霞、苗立杰、隋菲菲和陈楠等前辈都曾登陆WNBA,“我觉得有她们在前面,我面临的压力也会小一点,她们都是我的榜样”。

毕业于清华附中的韩旭表示,先后经历了校园篮球到专业队的跨越,校园经历对于专业球员开阔视野会有很大帮助。韩旭说,在学校学习为她的英文也打下了一定基础,有利于她在美国的生活和训练。

韩旭自信地表示:“我认为只要能扬长避短,我在WNBA这个舞台上是可以立足的。”

新华社记者高山 檀易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