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别错过历史时刻!22年后中国女篮球员再参加WNBA选秀

韩旭将参加WNBA选秀

腾讯体育4月10日讯 11日早7时,2019年WNBA选秀大会就将在纽约拉开帷幕,因为韩旭的参选让这次选秀备受中国球迷关注,而作为首个亲赴WNBA选秀现场的中国球员,韩旭此次参选具有开创性的意义。腾讯体育也将全网视频独播这次选秀大会。

作为上世纪中国女子篮坛最伟大的中锋,郑海霞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和1994年澳大利亚世锦赛上均率领中国女篮取得了亚军这一前无古人,恐怕也再难有来者的佳绩,开创了“郑海霞时代”。世界大赛上的统治级表现也让郑海霞得到了WNBA的青睐,虽然那时她因为伤病状态已经大不如前。

郑海霞是首个登陆WNBA的中国球员

1997年首届WNBA选秀大会上,郑海霞被来自“天使之城”的洛杉矶火花队选中,与著名中锋莱斯利组成双塔,她也成为首个加盟WNBA的中国球员,不过郑海霞并没有亲赴选秀现场。在自己的首个WNBA赛季中,郑海霞场均得到9.3分和4.4个篮板,命中率高达61.8%,荣获联盟当年的“最高命中率”奖。但在第二个赛季,郑海霞身上多年积累下来的伤病让她不堪重负,在坚持了六场比赛之后正式宣布退役。

郑海霞之后,苗立杰、隋菲菲和陈楠都加入过WNBA的球队,可她们都是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而非在WNBA选秀大会上被选中。前年夏天“女篮一姐”邵婷代表明尼苏达山猫队参加了WNBA的季前赛,并且有着较为出色的发挥,不过最终未能留队,而即使她能够与山猫队牵手,同样也是以自由球员的身份签约。

但是韩旭不一样,一旦被选中,她将成为郑海霞之后又一个在WNBA选秀大会上被摘下的中国球员,同时也是首个亲赴WNBA选秀现场的中国球员。

和NBA类似,如今的WNBA选秀也有对参选球员有着年龄上的规定:美国球员当年满22岁(月份不限)便可以发声明参选,对于国际球员只要当年满20岁(月份不限)便可以自动获得参选资格。

所以我们看到,在美国媒体的模拟选秀榜上,韩旭和李月汝两名小将均榜上有名,她们都是在今年年满20周岁的球员,不过李月汝之前表示,今年不会参加WNBA选秀,另外像孙梦然、李梦和杨力维三名球员将不通过选秀,而是训练营来力争获得WNBA的青睐。因此,本次WNBA选秀大会只有韩旭这一棵中国“独苗”。

“女版周琦”

韩旭出生于1999年10月,仅有19岁,她身高2.05米,司职中锋,因为身型和和技术特点与“大魔王”周琦有些相似,所以被球迷们称之为“女版周琦”。天赋异禀的韩旭在四年前的U17世青赛上进入中国球迷的视野,在那届比赛中,她场均砍下14.5分8.2个篮板2.2次盖帽的数据,并入选赛事最佳阵容,尤其与东道主西班牙一役独揽18分18个篮板和5记盖帽,完爆对手内线,帮助中国队以51-50险胜杀进四强。

此后韩旭又相继获得U18亚青赛冠军、全国高中联赛冠军、天津全运会女子青年组冠军,还有中学生运动会的冠军等,还在去年夏天首次入选许利民挂帅的女篮国家队。经过了初期的适应后,韩旭很快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不但随中国女篮夺得雅加达亚运会冠军,还在女篮世界杯上取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尤其在与美国队的小组赛中,韩旭砍下20分5个篮板2次封盖,她的优异表现也被外界视作为未来加入WNBA球队纳下的“投名状”。

韩旭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毫不掩饰要冲击WNBA的决心,同时她也深知自身存在的弱点,“我认识到了WNBA的水平,这是目前女篮世界最高层次的比赛,我希望有一天能够站在这个平台上比赛,我目前与WNBA球员主要的差距就是身体对抗。”因此,在代表新疆女篮打完WCBA的菜鸟赛季后,韩旭马不停蹄地前往美国进行特训,弥补自身弱点的同时备战WNBA的选秀。

其实以韩旭2.05米的身高,被誉为“女周琦”并不贴切,因为在女篮赛场,2.05米的她活脱脱就是一个“女姚明”般的存在!身高优势太过明显,而且,当年姚明被选入火箭队之前,王治郅、巴特尔已经各自以选秀球员和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了NBA球队,这跟郑海霞、苗立杰等分别以不同身份去WNBA非常相似,韩旭能够像姚明那样在加入WNBA之后很快开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吗?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韩旭要想复制甚至超越前人的成就,一切都要从北京时间11日早上7点的WNBA选秀开始,让我们聚焦腾讯体育,一同来关注韩旭吧。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