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花入籍球员钱杰给:拿中国护照那天是我人生最重要一天

本周五晚上,上海绿地申花队将在广州客场挑战广州富力队。相距上一轮周日晚上的比赛,申花队的休息时间并不多。所以本周教练组并没有安排假期,从周日晚上的比赛结束后,每一天都安排了训练课。明天上午,球队将启程从上海飞往广州。在上一轮联赛中,申花队除了5:1大胜北京人和的比分之外,还有一个数据再一次极为亮眼。

在第四轮中超联赛中,上海绿地申花队以11万3千505.6米的总跑动距离,排名中超第一。这也是本赛季至今,申花队第一次在总跑动距离这个数据统计上独占中超鳌头,可以说,过去几个赛季,申花队一直深受球迷质疑的球队跑动能力,在本赛季已经得到了彻底的改变。

上海绿地申花队能够在球队跑动距离这项数据上得到提升,除了教练组在冬训备战期间,对于体能强化的训练,另外也跟多名本赛季进入主力阵容的“新人”的持续贡献密不可分。近几轮彻底征服了挑剔的申花球迷的“核武器”王伟,本轮继续成为申花队中跑动距离最多的球员,1万1千782.2米的总跑动距离也排在第四轮中超球员第三位,仅次于哈姆西克和阿德里安。另外,钱杰给和丛震两名球员的总跑动距离也都进入了中超前十,分别排在第9和第10位。瓜林也以11083.5米的成绩排在申花队内第四,中超第15位。

本赛季恢复中国国籍后加入申花的钱杰给,可以说也是最近两轮申花队的亮点之一。主教练弗洛雷斯在马贝拉冬训期间,就非常欣赏这名前加蓬国脚。中超开赛前两轮,因为种种原因,钱杰给暂时无法出战,这也让联赛备战期,一直将钱杰给作为重要战术棋子的申花队成绩受到了一定的影响。间歇期后,钱杰给获得出场资格,同时考虑到对整体攻防的考虑,主教练弗洛雷斯将钱杰给安排在了右中卫的位置。

虽然他以往很少踢这个位置,但凭借出色的预判卡位能力,大范围的跑动覆盖,以及准确的出球能力,钱杰给还是给了申花队非常大的帮助,得到了肯定。本周一晚上五星体育频道的旗舰栏目《五星足球》中,《相聚申花》板块播出了钱杰给的专访,让我们一起来走进这位略显神秘的“恢复国籍”申花球员。

钱杰给加盟申花的过程,可以说是经历了种种波折。最终,在相关职能部门、俱乐部和家人的共同努力下,钱杰给顺利的完成了恢复国籍的手续。在拿到恢复国际证书的那一刻,他最想表达的就是自己的感恩之情。钱杰给说:“五年之前我就和我妈妈讨论过回中国俱乐部踢球的事。只不过那时候时机还没有成熟,所以我们对这个计划充满了疑虑,之后的一年就有俱乐部和经纪人来联系我们了。我拿到中国护照的那一天至今让我记忆犹新,这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天。我要感谢我的母亲两年来一直为我奔忙,她为此竭尽全力,也感谢申花俱乐部对此作出的努力,感谢俱乐部的领导,俱乐部的工作很有效率。”

大家对钱杰给的第一印象,大多停留在“奥巴梅扬队友”这个称呼上。两人曾经作为加蓬国奥队的队友,一起出战过伦敦奥运会。但其实,他们在少年时代就早已相识,并且时至今日依旧私交密切。回忆起这位前队友,钱杰给非常开心:“我和奥巴梅扬的关系在他出名前就已经建立了,我们在青少年时期就已经相互认识了,我们的私交也比较密切。同时我也很为他感到骄傲,作为职业球员他达到了很高的高度,现在他在阿森纳的表现也很好,我作为好友也替他感到高兴,和他一起踢球最大的感受就是快乐。因为他球商很高、速度很快,同时球技也很出色,和他一起配合你会觉得非常舒服。”

第三轮对河南的比赛,是钱杰给在中超的首秀。赛前的升旗仪式上,镜头捕捉到了钱杰给演唱国歌的画面。早在足协出台相关政策之前,申花俱乐部就已经为他安排了相关的学习。要说能在这么短时间内就能有那么好的学习成果,“新室友”王伟发挥了不小的作用。钱杰给说:“在上场前俱乐部早就告诉过我,国歌要提早学,中国文化要提早感受。

我和经纪人也在这方面早就有过沟通交流,学习国歌只是融入的一个部分而已。很庆幸我有王伟这样一个好的队友,在客场的时候我们住一个房间。王伟人很开朗,他会把他知道的事情都教给我,在房间里他还会带着我大声唱国歌。唱国歌,学习文化,这些我才刚刚起步,离完美其实还差得很远,我接下来会更努力的在融入上下功夫。”

对于钱杰给爱学习中国文化的事情,他的室友兼“老师”王伟也印象深刻:“在冬训的时候,我就和他一个房间,现在基本每次去客场,包括主场住酒店,我都和他一个房间。我和他交流其实蛮多的,就包括中国的一些事情,包括上次唱国歌的事情,我们俩也沟通过。

连续两轮比赛,钱杰给都出现在了自己并不熟悉的中卫位置上。尽管如此,他在后防线屡次贡献精彩的抢断,还是极大地丰富了申花的防线配置。一场绝杀一场大胜的结果,也证明了钱杰给身上不小的“锦鲤属性”。一旦踏上球场,钱杰给就不想辜负教练组的信任。只要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他也无所谓自己出现在什么位置上。

钱杰给说:“我从赛季前开始和大家一起磨合,那时候我在场上一直司职后腰,教练组也知道我惯常打这个位置。主教练更倾向于把我安排在后场,这是出于队伍整体的考虑,所以我必须尊重这个安排。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新的体验,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不辜负教练组对我的信任。”

回到祖国之后,钱杰给和申花收获了一个甜蜜的开始。在中国短短的几个月,让他找到了一种归属感。未来,他也决定要将自己的生活重心转移到中国,在这里生根发芽、立业成家:“球场之外我的生活还是离不开足球,我还是喜欢玩玩足球游戏,喜欢看看足球比赛的录像。其他时间我也想和家人一起度过,有机会一起去旅游,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我喜欢看看电影,我喜欢动作片,也会读读小说。我还喜欢学习一些投资方面的知识,我其实是一个内向简单的人,之所以喜欢看书和看电影,是因为它们能让我体验到不同的人生,这些故事都很有趣。这就是我的生活,挺简单的。

所以我不太喜欢出门,不喜欢逛街或者泡吧,有些人觉得我只是为了足球才回到中国的,但是我是为了我的人生才做的这个决定。我母亲一直期待着这一天,我今后会在中国定居,我的生活重心会从加蓬转移到中国。这个决定对我来说并不难,因为我到现在还没有成家也没有孩子,也许在你们看来我需要建立家庭,但对我来说足球还是第一位的。目前我没有认识中国女孩的机会,我的家人把选择留给我自己,一切还是顺其自然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