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1千站回眸:法拉利仅缺席25场 史上最佳非一人莫属

腾讯体育讯 2019年4月14日,F1将在上海迎来千场的里程碑。从1950年5月13日的英国站至今,这项世界顶级赛事已经走过近69年的历史,过去的999站,很多名字被人们铭记,很多时刻成为永恒的经典。正是有了这些车手、车队、赛道以及种种元素,才让一场场精彩的比赛不断上演,也构成了一个多姿多彩的F1世界。在第1000场比赛到来之际,不妨让我们回顾过往,展望这个注定被写进历史的周末。

汉密尔顿渴望夺得F1第1000站的冠军

史上最伟大车手?毫无疑问属于舒马赫

过去999场大奖赛的冠军,被来自23个国家的105名车手瓜分,但只有33个人拿到过10次以上的冠军,还有31位车手幸运的品尝过一次冠军滋味。

毫无疑问,最成功的那个人名叫迈克尔-舒马赫。从22岁首登F1赛场,到43岁第二次宣布退役,德国传奇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一次又一次书写着属于自己的时刻。他一共7次问鼎总冠军,91次站上大奖赛的冠军领奖台,是目前F1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车手。

舒马赫是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车手

不过舒马赫的纪录并非没有可能被打破,因为紧随他身后的,正是在现役车手中领跑冠军榜的梅奔车手汉密尔顿。34岁的英国人去年拿到了他第五座F1总冠军奖杯,而舒马赫在同样的年纪时也是五个总冠军进账。本赛季开赛以来,汉密尔顿又在巴林站问鼎,将自己生涯分站赛的冠军数提升到了74个,距离舒马赫还差17个。在他身后的则是拥有52个冠军的维特尔。

34队站上过金字塔尖 法拉利冠绝群雄

过去的999场比赛,有多少只车队尝到过冠军的滋味?答案可能有些出人意料,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只有34支车队曾脱颖而出,毕竟在这项最顶级的“烧钱”运动中,能够到达金字塔尖的人确实少之又少。

梅奔是最近一站夺冠的车队

排名前五位的车队分别是法拉利、迈凯伦、威廉姆斯、梅赛德斯和雷诺车队,这五支车队在999站的比赛中一共赢得了701场,拿到了超过70%的冠军,其中法拉利车队更是冠绝群雄,他们在999站比赛中只缺席了25站,拿到了235站的冠军。

还有9支车队幸运的成就了“一冠王”,这仅有的一场胜利也都是来之不易。最近一支解锁冠军成就的是红牛二队,在2008年的意大利站中,21岁的维特尔为红牛二队拿到了历史上首个分站赛冠军,而这也正是他迄今52个冠军中的第一个。此后,德国人转会红牛车队,开启了一段辉煌的职业生涯,在2010年-2013年,他连续四年夺得F1总冠军。

“老司机”哪里多?这些国家都有代表

在F1走过的69年中,来自39个不同国家的车手坐进过驾驶室里,其中英国是诞生车手最多的国家,迄今已经有163人踏上过了F1的赛道。不过仅仅比美国多了5人,尽管自2015年以后,就再没有一位美国车手征战过F1的赛场。

诺里斯(左)和拉塞尔是第162位和第163位征战F1的英国车手

除了这两个诞生“司机”的大国,欧洲似乎是顶级车手们的摇篮。意大利在F1的车手也即将破百,距离这个目标还差一位车手,法国和德国则分别以71人和57人排名第四和第五。

还有8个国家在F1有过一位司机的代表,分别是智利、捷克、匈牙利、印尼、列支敦士登、马来西亚、摩洛哥和波兰。

F1足迹遍布34国 从1到1000它们都是幸运儿

迄今为止,共有34个国家举办过F1的大奖赛,六大洲都有过F1的足迹。其中像美国等国家,在多个地方都举办过比赛,还有的国家以不同的名称举办过大奖赛,比如德国不光举行过本国的大奖赛,还举办过欧洲大奖赛,而日本则是太平洋大奖赛的主场。

阿塞拜疆从2016年开始见证F1的速度与激情

最近一个加入F1举办国名单的是阿塞拜疆,他们也是欧洲大奖赛的另一个主办国,2016年的巴库街头,首次上演了F1的速度与激情。

作为F1在中国的举办城市,上海有幸成为第1000场赛事的见证者,而从1、100到900,还有10个“幸运儿”也经历了里程碑的时刻。1950年5月13日的英国大奖赛是F1在世界上的处子秀,随后1961年的德国、1971年的摩纳哥、1978年的南非、1984年的奥地利、1990年的澳大利亚、1997年的阿根廷、2003年的巴西、2008年的新加坡和2014年的巴林,无不承载着F1的峥嵘与光辉。

(包包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