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目标引援三大国手!天津女排这架势就是要拿亚俱杯冠军

腾讯体育4月9日讯(撰文/伯丁)2019女排亚俱杯各参赛队的报名大名单已在中国排协数据系统网站上公布。在天津女排的名单中,包含刘晓彤、刘晏含和龚翔宇三大国手的名字。据悉,三人是否能驰援天津,还有待与国家队进一步协调,但可以肯定的是,天津女排引援目的性明确,目标就是要借东道主之势夺冠。

天津女排要三个国手就是想稳拿冠军

作为本次女排亚俱杯的东道主,天津女排必然要向亚俱杯冠军发起冲击。球队召回目前在漳州集训的三名国手核心李盈莹、姚迪和王媛媛,外援克兰切维奇也在名单之中。天津女排在备战期间,主帅陈友泉重点在带年轻球员巩固基本功,并抓紧时间磨合阵容,仅有王宁、于鋆炜因伤缺席。

刘晓彤

但从本届排超联赛决赛来看,天津女排仍然是有短板存在的。主攻和接应位置上,都体现出了缺乏进攻实力的弱点。所以天津女排目标引援三大国手,目的性非常明确。

“老熟人”刘晓彤曾在上届女排联赛决赛担任李盈莹对角,帮助天津女排夺冠,属于绝对可靠的“即插即用”型球员。刘晏含若加盟天津,可担任李盈莹的替补,其强攻实力面对亚洲球队仍有较大优势。龚翔宇则是目前综合实力最强的接应,据悉她目前膝盖和腿部有伤在身,是否能出战仍是未知。

由于伊朗参赛队此前确定退出本次亚俱杯赛,天津女排所在的A组少了一支求队,赛程相对有利。与天津女排同组的最大对手当属哈萨克斯坦的阿勒泰队。阿塞拜疆老将玛玛多娃、塞尔维亚攻手洛佐、自由人波波维奇等人都实力不俗,或能对天津女排制造一定威胁。

王娜(右)

B组春武里至尊有中国女排老熟人

本届亚俱杯,还有一个中国女排的老熟人——王娜。她将作为泰国春武里至尊队的队员参赛。天津女排小组出线后,如果遇到春武里至尊,则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毕竟,泰国春武里至尊女排是上届亚俱杯的冠军,夺冠成员基本都在。在新赛季泰国女排超级联赛上,春武里至尊成功夺冠,因此获得了参加今年女排亚俱杯的机会。

目前春武里至尊的20人大名单可谓名将云集,普莱姆基特、维拉万、努特萨拉、阿耶查拉蓬、查楚昂等泰国国手悉数在列,几乎就是泰国国家队的翻版。王娜在浙江女排无缘八强后,于今年一月加盟春武里至尊,已与球队建立了配合上的默契。

而与春武里至尊同在 B 组的日本久光制药队同样实力出众。日本新老国手新锅理沙、岩坂名奈、石井优希、今村优香、座安琴希均在阵中。虽然美国副攻阿金拉德沃不在阵中让球队实力有一定损失,但日本球队一向韧劲顽强,完全具备杀进四强甚至决赛的实力。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