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网友热议林丹时隔两年夺金:国羽全面复苏 桃田应有危机感

腾讯体育4月9日(文/应虹霞)羽毛球马来西亚公开赛7日决赛,中国选手林丹问鼎男单,时隔两年斩获大赛冠军。消息被日本媒体转载后,引爆了日本网友评论,称在东京奥运会前一年,国羽军团全面复苏,以桃田贤斗为代表的日本羽球军团有危机了。

日本时事新闻在报道林丹夺取大马公开赛冠军的新闻中,配发了一张林丹含泪登上领奖台的图片,配文称,“林丹百感交集”。

文章说,拥有5个世锦赛冠军头衔,两个奥运会冠军头衔的林丹,本赛季从年初起,就相继兵败印尼大师赛和全英公开赛。尽管如此,在7日与谌龙的同胞对决中,决赛以9比21,21比17和21比11逆转取胜,赢下了这场长达78分钟的鳌战。

日本网友评论

“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夺冠。夺得羽毛球主要大赛的冠军,也已时隔两年,上一次还要追溯到2017年。”时事新闻报道称。

赛后,林丹表示,希望这次夺冠成为自己走出低谷的契机,“从去年以来,一直打得不理想。在巨大的压力中,甚至失去了自信。但这一次,我有强烈的打好球的欲望,对胜利充满了饥渴。我相信,我已经走出了最糟糕的阶段。”

领奖台,缺席了本届大马公开赛的老对手李宗伟为林丹颁发奖金。两人都在努力争夺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林丹表示,希望下一次,两人可以在赛场上再次相会。

李宗伟自去年7月以来,远离了比赛一线。去年他接受了鼻癌手术,目前正在积极康复准备复出中。

老将林丹强势登顶大马公开赛,引爆了日本网友的热议。称赞林丹强大的跟贴,高居日本雅虎第一位。

“真的非常强大。我从第一轮一直看到决赛,几乎所有的比赛都同出一个套路:打满全3局,最后对手因为主动失误葬送胜机。决赛中可以看到他胸有成竹,那样的林丹,久违了!”

在跟贴的最后,这名网友不忘加一句,“期待林丹的表现!当然,我最优先声援的,还是桃田(贤斗)!”

本届大马公开赛,桃田贤斗在第二轮遭遇淘汰。有日本网友为桃田叫屈,“很遗憾”,“林丹夺冠很意外。最近他多次输给了年轻选手,以为他快要退役了。希望他和李宗伟都在东京奥运会上有活跃表现。羽毛球,除了桃田,最支持的就是林丹。加油!”

也有网友叫嚣日本羽毛球危机的。“明年就是东京奥运会了。中国羽毛球军团全面复苏。从现在起,就必须压倒他们这股气势。”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