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戴资颖否认东京奥运会后退役:还在考虑没有决定

戴资颖(资料图)

世界第一戴资颖表示自己还没有决定从国际羽坛退役的时间,此前有媒体报道,2020东京奥运会后她将退役。

“我正在考虑,但是还没有决定。”戴资颖在2019新加坡公开赛前表示,在这项赛事中,她贵为头号种子。

世界第一对是否退役的想法并不像报道说的那样确定。

“里约奥运会后,我就在考虑退役的事了,但我只是认为我肯定打不到2024年而已。”24岁的中华台北人说道。

提到35岁的林丹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再一次拿下了冠军后,戴资颖只是以微笑回应。

还有媒体报道称,2020东京奥运会将是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赛事。

“虽然我已经在一段时间里排名世界第一,但是还没拿过奥运这样的大赛冠军,所以今年我要全力冲击在巴塞尔举行的世锦赛冠军,此外就是明年举行的奥运会的金牌。如果能带走一枚奥运奖牌,我的羽毛球职业生涯会很完整,但是不论能否完成这个目标,我依然不会改变退役计划。”报道援引戴资颖的话。

报道称,大量的训练无时无刻地消耗着四次马来西亚公开赛冠军的身体。“这十年,我把一切都献给了羽毛球,这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因为身材不够高大,在上场,我不得不用比其他选手更多的跑动去弥补劣势,我想这已经足够了。”

如果在奥运后就选择退役,戴资颖将加入极具天赋并在巅峰时期急流勇退的选手类别中。名将龚智超此前就选择用这样的方式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在2000年奥运上夺冠不久,她就选择了退役。

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戴资颖还没有赢得过奖牌,2015年她曾与世锦赛冠军近在咫尺。在2015年的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印尼的琳达温妮),戴资颖曾拿到过六个赛点,但是最后六个赛点全部被对手用顽强的抵抗化解掉,后者在比赛中被现场观众的欢呼声所鼓舞。

由于要参加在中国台湾举行的大运会,戴资颖没有参加随后的一届世锦赛,在2018年的世锦赛中也止步了八强。

中华台北球星已经多次赢得了大多数高级别赛事的冠军,而且近两年来占据着女单的头把交椅。在2019马来西亚公开赛的决赛日还上演了帽子戏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