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拿大无惧死亡之组 奥利尼克:小组突围是第一目标

加拿大队队员奥利尼克

腾讯体育4月9日讯 在错过了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之后,加拿大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卷土重来。在不久之前进行的抽签仪式当中,加拿大队被分到了H组,同组的还有澳大利亚、立陶宛和塞内加尔。

很多人都认为,加拿大队所处的是一个死亡之组。不过,加拿大男篮的经理罗恩-巴雷特却并不这么认为。“我们不会抱怨抽签的结果,只会在世界杯当中努力打好每场球。”他说道。

巴雷特表示,与加拿大同组的对手,在其各自分区预选赛当中都是第一名,实力的确强大,但这其实也有好的一面。“我觉得与这些强队交锋能让我们看到自己的短板在哪里,而我们的阵容深度也能抵消掉对手的优势。”他说道。

加拿大队有着美国二队之称,那是因为他们阵中有着非常多的NBA球员。现如今效力于热火的奥利尼克就是其中之一,他很有可能会在今夏随加拿大队一起来到中国。在看到小组抽签结果之后,奥利尼克也是对同组对手评价了一番。

“这个小组的竞争很激烈,立陶宛和澳大利亚都是最顶级的强队。塞内加尔也不错,他们拥有像迪昂这样强硬的中锋。”奥利尼克说道,“我们知道他们的能力,他们每支球队的名单上都有不少NBA球员,以及在欧洲打球的球员。当然,我们的实力也不差。在今年夏天,球队的第一个目标就是先从小组当中突围。”

看起来,加拿大想要进入16强并非易事,但他们依旧信心满满。“对我们来说,小组出线可能不是那么容易。但对于其他对手来说,其实也是一样的。”

虽说现在加拿大的球员名单还没有确定,但他们能够排出一套12人全部拥有NBA背景的阵容。奥利尼克表示,对于教练员来说挑选12人大名单不是容易事。但现如今加拿大篮坛人才济济,这也象征着这个国家篮球水平的提升。

“我们有非常多出色的球员可以为国效力,并且以他们的方式来影响这支球队。”他说道。

作为加拿大阵容之中最有经验的球员之一,奥利尼克大概率会在今夏出现在中国。2010年世锦赛,他便是加拿大队的一员。其后的2011、2015美洲锦标赛,奥利尼克依旧在球队之中。今年夏天,他还将担任着球队领袖的角色。

“我是阵容当中最有经验的球员,我喜欢这样的角色,我知道自己肩负着怎样的责任,需要成为其他人的榜样。我喜欢帮助年轻球员,成为一名团队中重要的一份子。”奥利尼克说道,“当你身穿国家队球衣的时候,你代表的就是整个加拿大,我喜欢这样的感觉,更喜欢那种篮球成为加拿大第一运动的感觉。”

加拿大上一次世锦赛赢球还要追溯到1998年

不过,虽说加拿大出产过不少NBA球员,可这支球队在国际赛场上的表现却一直非常不佳。尤其是在过去的20年之中,他们甚至从没有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赢下过哪怕一场小组赛或是淘汰赛的比赛。只能2002年世锦赛的排位赛当中击败过黎巴嫩与委内瑞拉。事实上,加拿大队上一次在世界杯小组赛上取胜,还要追溯到21年前的1998年。当时,他们曾经以70-57击败过塞内加尔。

正因如此,加拿大国内不少球迷都期待着今夏的中国世界杯,希望加拿大男篮能够结束多年不胜的尴尬,甚至取得更为出色的成绩。

“我们感受不到压力,我们只能感受到动力,我们习惯于得到关注与希望,并且享受其中的过程。我很期待今年夏天的到来,因为你不是总有机会在这样的舞台上打球,我希望球队能够顺利的打下去,并且在回国的时候能够带上不错的成绩。”奥利尼克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