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天才3年时间完成生涯梦想 这一次她走向WNBA

韩旭将参加WNBA选秀

腾讯体育4月9日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7时,2019WNBA选秀将会上演。而这一次选秀,将在23年之后出现中国球员的身影。年仅19岁的中国女篮希望之星韩旭将会参加,根据目前的预测,她有望在首轮较高顺位被选中。届时,腾讯体育将会全网视频独播本次选秀大会。

出生于1999年10月31日的韩旭,身高已达2.05米。她进入中国球迷的视线范围不过三年而已。从2016年世青赛和亚青赛上大杀四方,到2017年在高中联赛夺冠,加冕天津全运会青年女篮冠军,再到2018年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夺冠,女篮世界杯上大放异彩。这个年轻的女孩正以惊人的成长速度在中国篮坛蹿红。上个赛季,她刚刚登陆WCBA代表新疆队征战,如今,她就已经无限接近WNBA这个世界女篮最高水平的舞台。4月6日,WNBA官网撰写了一篇关于今年WNBA选秀最终排名预测的文章,整合了美国四家知名媒体的预测。其中,美联社和DraftSite都预测韩旭会在第九顺位被选中。

回看韩旭的成长历程,天才少女一路顺风顺水。她此前在清华附中就读,不仅帮助清华附中校队获得全国范围内的多项冠军,还先后入选了各级国家号球队,最终进入中国女篮国家队。

U17世青赛开始被关注

韩旭的成名作是2016年的U17女篮世青赛,她场均出战32分钟,得到14.5分8.2篮板和2.2盖帽,入选了“最佳阵容”。MVP级别的数据让她立刻引起国际篮联官网等媒体的关注,认为她是未来中国女篮的领军人物。随后进行的U18女篮亚青赛上,她更是神勇难挡,几乎难逢对手,五场比赛场均砍下13.8分7.8篮板2.8盖帽和1.2抢断,投篮命中率高达75%,率队夺得冠军。

2017年,她率领清华附中球队夺得了高中联赛全国总冠军,随后又代表山东青年女篮出战天津全运会,6场比赛中场均得到18分7.8篮板和2.7盖帽,率领球队以不败金身夺冠。决赛中,她面对广东青年女篮队中李月汝和迪拉娜的强力冲击,独砍16分5篮板4盖帽2抢断,成为笑到最后的赢家。

2018年初,韩旭如愿入选了国家女篮,先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夺冠,随后又在女篮世界杯上取得第6名。韩旭在这两次赛事中大放异彩,尤其是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她一共打了7场比赛,场均贡献8.3分6.1篮板1.4封盖,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4.2%,是中国女篮队内的篮板王和封盖王,在对阵美国女篮的小组赛中,她一度砍下了20分5篮板2次封盖的出色数据,令人惊艳的表现引起了美国媒体的注意。

2018年已经开始随女篮征战世界杯

同样也是这一年,韩旭进入WCBA职业联赛,以场均15分8.6篮板和2.1盖帽的数据帮助新疆队取得了常规赛第4名,并入选了WCBA全明星首发阵容。

综观韩旭的身体条件和技术特点,她身高臂长,属于高大但偏瘦的身体类型,她手感柔和、移动速度快,进攻技巧丰富。在比赛中,篮下高举高打和中投是韩旭主要的得分手段,在防守端则比较擅长封盖。而这些特点都与大魔王周琦十分相似,难怪球迷都称她为“女版周琦”。

选秀之前,韩旭在美国接受了近一个月的专项特训。她先是进行体能训练和投篮练习,训练师亚历山大曾经训练过众多美职篮球员,其中就包括易建联和孙悦。随后,她又接受了训练师大卫﹒纳斯的技术、体能和投篮训练,并一直积极进行“增重”,她表示,“如果我有机会被选中,我也期望通过WNBA联赛展现中国球员的综合实力。”

而若选秀成功,也将是时隔十年之后,WNBA的正式赛场有望再一次出现中国球员的身影。

(十三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