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宗伟:读报纸读到林丹"表白" 颁奖典礼林李悄悄话公开

李宗伟为林丹颁奖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昨天,2019年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在吉隆坡落下帷幕,中国队斩获除了女单外的4个项目冠军,其中,35岁的林丹时隔335天重新尝到冠军滋味。以非种子选手身份参赛的他一路过关斩将,先后在半决赛和决赛击败队友石宇奇和谌龙,夺得了个人2019年的首冠。林丹与李宗伟这对“一生的对手”终于同框,后者作为男单颁奖嘉宾亲自为林丹颁发冠军支票。在提到36岁的李宗伟时,林丹笃定地说:“我们一定会在赛场上见面的。”

李宗伟截屏《广州日报》

林丹今年35岁了,此前他风光无限,“大满贯”实现了足足两圈,手握两枚奥运金牌、五枚世锦赛金牌。然而,进入东京奥运周期后,他的竞技状态因为年龄的增长而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今年,他只在年初低级别的泰国大师赛获得亚军,之后,在印尼大师赛、全英赛“一轮游”,在德国公开赛止步次轮,在瑞士公开赛无缘4强。去年,他“一轮游”的次数多达9次,唯一收获的冠军是在新西兰公开赛上,距离昨天再夺冠军已有335天之久。他最近一次斩获高级别赛事的冠军正是两年前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当时他在男单决赛击败了李宗伟,那是“林李大战”第38回合。

今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云集了世界羽坛绝大部分顶级高手,李宗伟因为推迟复出时间而退赛。作为非种子选手,林丹的晋级过程十分艰辛,不过,他做到了。马来西亚媒体问他为什么这么拼,他说,其中一个原因是李宗伟还没退役,他要和对方一起第5次参加奥运会,出战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因为对抗初期鼻癌而阔别国际赛场超过8个月的李宗伟,通过《广州日报》的报道看到了林丹的“表白”,感动得截屏回应,表示自己与林丹对明年东京奥运会有相同的期盼,并形容对方是“这辈子最伟大的对手”。次日,林丹在比赛结束之后看到了李宗伟在社交媒体对本报报道的截屏之后又隔空传话:“希望宗伟更好地恢复身体,也希望他尽快回到赛场上,但是一切都不要着急。”

“最伟大的对手”互相鼓励

他们一直未有机会见面,直到昨天下午,这对“一生的对手”终于同框,李宗伟为夺冠的林丹颁奖。林丹透露:“他祝贺我夺冠,并赞我打得好,说我们一定会在赛场上见面的。”事实上,二人的互动远不止这些。李宗伟在林丹刚抵达马来西亚时就发出了问候。“我到马来西亚时,他给我发短信。我说马上准备比赛,他说如果在这里有什么需要就告诉他。”林丹告诉当地媒体,二人一直有联系。在颁奖仪式后,李宗伟在社交媒体上主动爆料,原来他与林丹在颁奖台说了不少悄悄话。

林丹:“你还好吗?”

李宗伟:“我OK啊,不好意思这次没时间带你去吃饭。”

林丹:“没关系,你会去新加坡吗?”

李宗伟:“不会啦没参加,下次再约,一起继续加油。”

林丹:“好,一起加油。”

林丹和李宗伟在互相鼓励后再次各自出发。林丹坦言,竞争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对他来说是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他的对手不止谌龙和石宇奇,因为国羽有不少优秀的男单选手。那么,林丹会如何减压?35岁的他云淡风轻地说:“打了这么多年球,很多都经历过了,现在既然愿意回到年轻人的舞台,保持良好的心态就是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