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丹李宗伟重逢令人唏嘘 东京奥运能登场就是胜利

李宗伟与林丹

本报记者王志灵

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当李宗伟把冠军支票牌递给林丹的时候,两个男人的手紧紧相握,然后是一个热烈的拥抱。

“如果要选一个非马来西亚人赢得马来西亚公开赛男单冠军,我希望是我的朋友,我最大的对手——林丹。”这是李宗伟赛前就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下的。如今,李宗伟的愿望实现了。他知道,这个冠军对林丹来说,是那么的不容易。这是将近36岁的林丹,两年来第一次在高级别公开赛上夺冠。

而林丹,也期待着已经36岁的李宗伟,能在鼻咽癌康复后早日重返赛场。“加油”,林丹在领奖仪式上对李宗伟说。李宗伟对林丹的回应,也是“加油”。两个惺惺相惜的男人在领奖台上说的话,李宗伟昨天都披露在个人社交媒体中,李宗伟还因为没时间与林丹在一起吃顿饭,而感到惋惜。

这对世界羽坛最伟大的对手,已经征战过4届奥运会。如今,他们依然有着同样的梦想,再战明年的东京奥运会。

之前曾有消息说,已经康复的李宗伟已回马来西亚国家队恢复训练了两个月,并准备在此次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复出,但也许身体条件还不是很好,李宗伟最后并没能出现在此次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当林丹昨天问他下一站新加坡公开赛会不会参加时,李宗伟的答复仍是不会参加。不过,当本月底奥运积分赛正式开始的时候,李宗伟应该能够回到赛场。奥运会积分赛有二十来站,林丹和李宗伟应该还有赛场相逢的那一天。在球迷心中,林李大战永远是最激动人心的。

在颁奖典礼现场的李宗伟,有些瘦削,但精神状态看起来还不错。以这样的方式和林丹重逢,不禁让人有些唏嘘。在两人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李宗伟总是功亏一篑,在世界大赛的决赛中不敌林丹。而当李宗伟的状态终于要比林丹更好一些的时候,突发的鼻咽癌,又让李宗伟的第五个奥运会争冠之旅蒙上了阴影。

希望在东京奥运会赛场,我们还能够看到这两位传奇老将的相遇,或许,将来的“林李大战”不再像火星撞地球般的精彩,但对于两位老将来说,能够站在奥运赛场,就是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