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主帅:队员们圆满完成了赛前部署 应更早杀死比赛悬念

今体育记者徐国玺 当客场面对急需一场胜利的大连一方队时,天津泰达队的“三叉戟”再次发威。乔纳森的梅开二度,帮助天津泰达队收获两连胜,跨赛季连续第三次击败大连一方队,并且送给对手新赛季四轮不胜。

天津泰达队主帅斯蒂利克在本场比赛中完全延续了上轮战胜广州富力队的首发阵型。瓦格纳、乔纳森和阿奇姆彭的“三叉戟”组合,再次在开场不久后完成连线。第15分钟时,瓦格纳在中场送出过顶球,阿奇姆彭拍马杀到,突破至底线附近后将球横传,跟上的乔纳森停球后冷静抽射建功。首开纪录的天津泰达队此后还有扩大领先的机会,只可惜多次射门无功而返。

泰达球员庆祝胜利

下半时开始后,大连一方队明显加强了攻势,也让天津泰达队的后防线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第51分钟时,赵明剑在右路送出传中,穆谢奎跟上轻巧破门,将比分扳为1比1。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后,大连一方队继续大举压上。第60分钟时,哈姆西克在禁区内一脚射门高出横梁,天津泰达队逃过一劫。

顶住对手连番攻击的同时,天津泰达队也在艰难地寻找致命一击的机会。第81分钟时,乔纳森终于嗅到了杀机。买提江在中场送出长传,乔纳森得球杀入禁区后的射门造成了对手禁区内的混乱,二次拿球后,乔纳森冷静一拨闪出空当,随后小角度将球打进。尽管大连一方队在最后时刻又组织了一波进攻,但天津泰达队最终将领先保持到了终场。

本场比赛的胜利,困难程度相比于上轮对阵广州富力队时有增无减。在防守上,天津泰达队承受了大连一方队的巨大压力。斯蒂利克在赛后表示,队员们在上半时的攻防做得都很不错,但下半时还是在防守上出现了失误。“我们在下半时由于防守位置上的错误,被对手抓住机会。丢球后场面一度很被动。卡拉斯科无疑是一名世界级球员,我们对他的防守应该有更大提高。我们也应该更早杀死比赛的悬念。”斯蒂利克说,“由于失误过多,我们给了对方很多定位球机会。好在比分被扳平后,我们没有放弃。队员们完成了赛前部署,展现出了良好的纪律性,这是一场宝贵的胜利。”

阿奇姆彭和乔纳森庆祝进球

当然,斯蒂利克也不会忘记夸奖给全队带来两连胜的“三叉戟”。阿奇姆彭、乔纳森和瓦格纳的组合,已经被球迷们戏称为“阿森纳”组合,他们之间的配合,也的确有英超劲旅阿森纳队的风采。尤其是首开纪录的第一球。“让我们1比0领先的进球来源于三名外援之间的精彩配合。瓦格纳的身后传球,阿奇姆彭的速度和乔纳森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很好地结合到了一起。”

与此同时,斯蒂利克的一番话似乎也预示着“阿森纳”组合将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首发。他说:“这场比赛之前我们已经决定使用三前锋。不过,巴斯蒂安斯也来到客场,并在赛前主动训练。他的举动也是球队目前氛围极佳的缩影。所有队员都展现出了良好的斗志,都期待着能登场比赛。如果以后有球员无法出场,我们需要巴斯蒂安斯的时候,我相信他肯定能够得到出场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keqing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