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4岁戴资颖亲承将退役 东京奥运或成女单世界第一谢幕战

戴资颖称将在东京奥运会后退役

腾讯体育讯 4月7日下午,2019年世界羽联马来西亚公开赛在吉隆坡落下帷幕。女单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迎战日本的山口茜,结果戴资颖直落两局战胜对手,实现个人在马来西亚赛上的三连冠。赛后,戴资颖的夺冠宣言却让球迷满是惆怅。

戴资颖过去一年中,在羽毛球世界联合会世界巡回赛上赢得了六个冠军头衔。这位年仅24岁的年轻人作为亚运会冠军,却一直未染指奥运会、世锦赛金牌。

赛后,戴资颖在接受马来西亚《星报》采访时表示,“尽管我已经在排名世界第一,但还没有获得过世界冠军。我所有的重点都是赢得今年巴塞尔世锦赛和明年的东京奥运金牌。”

“如果我能在奥运会上获得金牌,我的羽毛球生涯将圆满,但无论我是否赢得奖牌,都会选择退役。我已经全力以赴打了羽毛球10年,这对我来说已经足够。”戴资颖流露出将在东京奥运会后退役的打算。

“由于我身材矮小,必须比大多数球员更多地在球场上跑动来弥补弱点,所以我觉得自己已经足够了。”戴资颖直言自己获得如今的成绩,已是尽全力。

即便身体条件不占优势,戴资颖却以假动作闻名天下,勾对角,滑板吊球,劈杀对角,虚假推放等等假动作非常娴熟。

如今,技术和经验都越来越成熟,越来越稳定,面对强者如林的女单,戴资颖足以笑傲江湖,一点也不畏惧,未来如果戴资颖能够带着世锦赛、奥运会的金牌全身而退,也算是一种急流勇退。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