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楠:丁彦雨航已开始简单的有球训练 5月份可能完全康复

丁彦雨航即将痊愈

腾讯体育讯 距离2019男篮世界杯开幕已经越来越近,中国男篮主帅李楠也在近日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畅谈了小组赛的三个对手,还透露了周琦与丁彦雨航最近的情况。李楠表示,世界杯小组赛三个对手都很难打,小丁的康复目前仍在进行之中,直到五月份才能完全恢复。

半个多月之前,2019男篮世界杯小组抽签仪式在深圳进行。最终,中国男篮与波兰、委内瑞拉、科特迪瓦分在同一个小组。很多人都表示,中国队抽中了上上签,但李楠却对这样的看法很不认同。

“毫无疑问,我们处在一个相对比较弱势的位置。我们在2010年世锦赛的时候击败过科特迪瓦,当时是赢了10分。对阵委内瑞拉,在我知道的这个范围内,我们从没有赢过。” 李楠说道,“更不用说波兰了,欧洲一直以来都没有弱旅。更何况,他们是从欧洲区预选赛当中杀出的,一定有他们的特点。而且波兰这个球队,他们能够击败克罗地亚,能够在欧洲区预选赛之中攻击能力排在前面。他是一支有特点的球队,我们对阵欧洲胜绩不多,对阵欧洲球队其实总是落于下风。我觉得我们还是应该摆正自己的位置,怎么样去跟对手拼才是我们考虑的。”

从小组当中杀出重围,获得2020东京奥运会的参赛权,这是中国男篮在今夏男篮世界杯上的目标。想要达成这一目标,中国男篮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全员保持健康,全员出战。丁彦雨航和周琦是李楠战术体系当中很重要的两个人,但现如今他们都处在无球可打的境地之中。李楠也表示,他一直都在和小丁与周琦进行着沟通。

丁彦雨航在不久之前曾经接受了膝盖手术,现如今开始了一些简单的篮球训练。李楠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透露了小丁的恢复情况,“小丁在三月中下旬有了一些篮球训练,但医生还是建议他等到五月份,到五月份可能才能100%康复。”

与小丁一样留在美国的还有周琦,他参加了今年2月分世预赛窗口期比赛。但在那之后,周琦再度回到了休斯敦,开始进行个人特训。在这一过程之中,李楠也安排男篮助教本·沃德前往休斯敦,协助周琦进行个人特训。 “周琦在窗口期之后有过交流,国家队的助教从波特兰直接去休斯敦,跟周琦一直训练。这个训练在本月月初才结束,反馈就是周琦的身体状态在逐渐恢复。”

现如今,CBA联赛依旧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国家队集结的日子也还没有到来。接下来,周琦与丁彦雨航还将继续留在美国,康复伤病并且进行个人特训。待到5月初国家队集结的时候,两人或许会从美国返回国内与大部队集结。

从那时起,国家队也将正式进入备战冲刺阶段,争取在8月底以最佳状态踏上世界杯的征途。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