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马赛这一瞬间注定写入历史 林丹重拾信心冲击东京奥运

李宗伟为林丹和谌龙颁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林丹时隔11个月再次登上了冠军领奖台——大马赛他连克石宇奇、谌龙,获得了男单冠军。而赛后颁奖的一幕,足以写进赛会最光辉的历史。近三届奥运会男单亚军李宗伟,来到现场为林丹、谌龙这两个现役世界冠军颁奖。更令人唏嘘的是,三人都还在为东京奥运会努力。稍微有点遗憾的是,在谌龙和林丹之间,再战奥运的愿望可能只有一人能实现。

36岁的年龄,2018赛季的9次一轮游,以及目前男单世界第16的排名,很多林丹的球迷都在担心,超级丹还能不能重返巅峰?与比自己小一轮的年轻对手们拼杀,林丹的坚韧和坚毅令人佩服。

年龄大了,体能就是个大问题。前段时间林丹在比赛中一打到第三局,就明显有些状态下降。而这次大马赛,林丹不仅打了好几场硬仗,而且都是与对手激战三局后取胜的。首轮力克周天成,八强战“复仇”常山干太,以及后两场内战,无不是这样。与常山干太的比赛,林丹决胜局21-10大胜;与石宇奇半决赛,林丹赢了一个21-12;今天决赛逆转谌龙,决胜局林丹又打出一个21-11。

吉隆坡,曾经是林丹职业生涯的“百慕大”。今天,这里却成了林丹重新崛起之地。这是林丹职业生涯拿到的第66个冠军,份量之重,令人惊叹。林丹上一个价值更高的冠军头衔,还是2016年的全英公开赛。

近两个赛季,林丹都勉强保持一年一两冠的节奏。2017赛季他拿到马来西亚和瑞士公开赛的冠军,去年他在新西兰公开赛上登顶,而瑞士和新西兰都只是Super300级别的赛事。近段时间,随着林丹国际赛场战绩的低迷,外界舆论对他的评价和议论也各种各样。林丹坚持自己的信念,在新赛季前5站又遭遇2次一轮游且无冠的情况下,在自己的极度低迷期,他终于在本周实现了爆发。

鼻癌斗士李宗伟,原本打算本周比赛复出的,临到赛前他又改变了主意。李宗伟在马来西亚队内能遇到的竞争非常有限,只要他恢复正常的训练,达到去年生病前六七成的功力,拿到东京奥运会门票对他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

林丹的情况就不同了,他需要与石宇奇、谌龙竞争。每个协会只有2个奥运单打名额,三人里面会有1个,去不了东京。就本周林丹的表现看,他半决赛、决赛连胜石宇奇、谌龙,这就是他向队友进行的新的“战东京宣言”。

按照世界羽联的积分规则,这站冠军能为林丹带来9200分的积分,下周林丹可以回到男单第10左右。当然,一站比赛的爆发还远远不够。林丹要想第五次战奥运会,需要在国际积分和排名上超过谌龙。

世界羽联规定的东京奥运会积分赛,从本月底开始。4月,林丹开局就先拿一个Super750冠军,这对他来说是个好兆头。(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