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羽四冠收官挥别魔咒之地 吹响奥运资格赛复苏最强号角

林丹和谌龙赛后握手

腾讯体育讯 四项冠军!国羽在马来西亚赢得如此畅快。美中不足,陈雨菲半决赛负于戴资颖,没有让女单决战出现小花的身影。

在过去,马来西亚、印尼和新加坡等东南亚的比赛,对国羽来说,魔咒大于福地。不管是出于气候还是别的因素,所向披靡的国羽向来难征服气候潮湿的魔地。如今,在东京周期的关键时节,国羽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宣告了他们告别低迷的决心和渴望,努力和成效。虽然只是一站巡回赛,分量不及更高级别的大师赛、世锦赛和奥运会,但有此一役,也给教练组和队员们带来诸多的积极的心里暗示:没有什么魔咒可以套牢他们,没有什么阴霾始终笼罩。

四项冠军,最鼓舞士气的莫过于36岁的标志性人物林丹。在过去,他和谌龙引领着男子单打的时代,他们是弄潮儿,是骄傲的领航者。如今在乱象纷纷的当下,他们仍不遗余力在拼杀和坚持,努力在时代中继续着他们脚步。

林丹品尝久违的冠军滋味

尽管这座冠军,还不足以完全定义林丹彻底回勇,能就此吹响强劲的冲锋号角,但早已超脱羽毛球范畴的这位老将用一股最强大的精神力量释放着着他内心从来不变的渴望。7年前盖德退役,那时林丹就说希望自己能像盖德一样,在35岁时还能征战职业赛场。如今,36岁的他再次站在了大马的最高领奖台,传奇的世界还远未到尽头。

相比于男单,混双的冠军如探囊取物。郑思维/黄雅琼这对越来越稳的“雅思组合”再次战胜了王懿律/黄东萍,豪取三连冠。从当初被拆组时的不被理解到如今用事实说话,“雅思组合”从容不迫的气势和见招拆招的丰富经验,让外界有理由相信,他们会继续前辈们曾开创下的混双一片江山,继续前进。而外界更欣喜的就是,两对、甚至更多的组合用充满竞争力的表现,让这个项目的冠军牢牢属于中国,别人不可觊觎。

11万分的雅思组合

女双的内战,陈清晨/贾一凡如愿以偿,是继今年全英公开赛后拿到的又一个颇有分量的女双冠军。去年的五站Super 750赛事,日本组合拿到了4个,威风一时。今天,我们终于又看到了那对曾经熟悉的凡尘组合。赢下去,不仅赢内战,更要去跟日本对手继续决战,捍卫我们曾经骄傲一时的荣耀。

凡尘表现越来越好

而男双的对决,正是羽坛中日对决的一个缩影。李俊慧/刘雨辰击败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成功问鼎。从伦敦到里约,国羽两连霸。如今,东京在前,国羽最大的对手莫过于本土的日本选手。没有任何退缩的理由,只有满腔的热血跟对手斗到底。

双塔战胜日本组合夺冠

虽然女单陈雨菲没能如愿,再次败给了老对手戴资颖,但女单已不再像过去两年那般在泥潭中挣扎,有如此积极的信号就证明过去的努力没有白费。还有时间,还有机会,咬紧牙关,继续战斗。

奥运积分赛还未打响,对国羽来说,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大马一战,不可沉浸其中,也无需高兴到忘形,毕竟更艰难的战斗还在以后。(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