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乔纳森2球哈姆西克失单刀 大连1-2泰达4轮不胜

腾讯体育4月7日讯 中超第4轮的比赛中,大连一方主场1-2不敌天津泰达,阿奇姆彭助攻乔纳森首开纪录,下半场穆谢奎接赵明剑助攻扳平比分,最后时刻乔纳森禁区内破门绝杀比赛。

比赛焦点

大连四轮不胜:赛季初投入巨大的大连对本赛季抱有较高的期望,但四轮联赛打下来,大连仍然难求一胜。他们先后战平了建业、富力,主场连续输给了恒大和泰达。

哈姆西克状态不佳:哈姆西克作为本赛季大连最大牌的外援引进,仍然无法适应中超的节奏,本场比赛哈姆西克接卡拉斯科的传球打飞单刀,更是引起了现场观众的一片哗然。

泰达阿森纳组合庆祝

精彩回放

开场仅24秒,哈姆西克和卡拉斯科在中路连续做出配合,李帅送出直塞,卡拉斯科倒三角回做,赵旭日跟上外围一记远射,皮球打在买提江的腿上弹出。

第2分钟,大连连续制造攻势,秦升扔出界外球,李帅传中,后点的何宇鹏头球攻门没有顶上力量,杜佳稳稳将球抱住。

第4分钟,一方边路扔出界外球,赵宏略摆脱哈姆西克的盯防传中打到后点,乔纳森力压王耀鹏头球,皮球势大力沉砸在边网上偏出。

泰达打门

第8分钟,赵明剑扔出界外球,穆谢奎顶住刘洋的防守,胸部一停后将球捅出,哈姆西克禁区线附近左脚兜射,皮球稍稍偏出。

哈姆西克打门

第11分钟,阿奇姆彭接到买提江的分球,加速突破何宇鹏的防守后送出传中,后点谢维军虽然力压李帅完成头球攻门,但是他的头球没有顶上力量,张翀稳健地将球抱住。

第14分钟,卡拉斯科中路持球推进过程中向左分球,李帅下底传中力量过大,卡拉斯科积极奔跑追到皮球,面对赵宏略和买提江的逼抢,卡拉斯科出其不意地走底线摆脱赵宏略的防守,随后面对刘洋的防守,卡拉斯科继续内切突破,可惜他的回传被郑凯木阻挡,没有制造更大的威胁。

第15分钟,瓦格纳中场送出挑传,阿奇姆彭加速超过赵明剑后送出精准传中,乔纳森抢在王耀鹏身前拿到皮球,他冷静地低射近角破门,泰达客场1-0取得领先。

乔纳森破门

第19分钟,卡拉斯科前场左侧的定位球直接攻门,秦升前点脚后跟一蹭,杜佳注意力集中,抱住了向门飞去的皮球。

第25分钟,阿奇姆彭边路护球,郑龙在其身后不断做出拱人的动作干扰阿奇姆彭控球,阿奇姆彭出球瞬间郑龙又伸脚踢到了阿奇姆彭,这让阿奇姆彭颇为不满,转身向郑龙讨要说法。随后泰达组织攻势,买提江传中,张翀前点扑球脱手,赵宏略跟上将球捅出,一方禁区内一片混乱,后卫艰难将球解围,随后买提江外围再次传中,乔纳森的前点包抄被张翀扑住。

张翀脱手

第30分钟,乔纳森中场分球,白岳峰迎着秦升的补防,外围坚决地轰出一脚大力低射,皮球擦着立柱出了底线。

白岳峰打门

第37分钟,一方后场任意球大脚开到前面,穆谢奎停下球后外围直接一脚低射,皮球没能打正球门。

第44分钟,哈姆西克底线附近艰难地把球送出,卡拉斯科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内切射门,皮球打在郑凯木的腿上弹出,一方错失扳平比分的良机。

第45分钟,乔纳森中场侧身凌空一脚长传转移打到左路,阿奇姆彭拿球一路杀入禁区,面对王耀鹏的防守,阿奇姆彭非常有信心地连续踩单车闪开角度,可惜他的射门最终打在了边网上偏出。

阿奇姆彭打门

第52分钟,卡拉斯科摆脱白岳峰的防守后送出一脚精准长传,赵明剑直插赵宏略的身后送出传中,穆谢奎抢在杜佳和刘洋之间抢点破门得手,大连将比分扳为1-1平。

穆谢奎破门

第53分钟,穆谢奎抢下高点球,赵旭日摆脱防守后送出直塞,卡拉斯科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被杜佳扑住。

第54分钟,阿奇姆彭、瓦格纳和乔纳森之间做出配合,瓦格纳传球给到右侧,乔纳森外围直接一脚低射被张翀扑到。

第61分钟,一方发动反击,卡拉斯科内切吸引到了杨帆的防守,随后他无私地反角度分球给到左侧跟上的哈姆西克,哈姆西克面对单刀的机会,兜射远角的过程中匪夷所思地将球打飞,一方错失反超比分的良机。

哈姆西克错失良机

第67分钟,惠家康和买提江做出配合,惠家康直塞,买提江禁区内假射真扣,将球回做给禁区线前的惠家康,惠家康面对赵旭日的防守一脚强行兜射,皮球偏离球门并不算多。

第78分钟,卡拉斯科快发定位球,郑龙送出直塞,李帅传中送到禁区,前点杨帆头球解围出去,郑龙跟上一脚抽射将球打飞。

第82分钟,买提江中场送出精彩的长传,乔纳森禁区内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轻松停下皮球,面对张翀的出击,乔纳森的第一脚射门被张翀阻挡,随后他冷静地拿到皮球过掉张翀后推射空门得手,泰达2-1再次超出比分。

乔纳森梅开二度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大连一方主场1-2不敌天津泰达。

数据分析

本场场面较为开放,其中大连一方主攻,而泰达则通过防守反击制造了相当的射门机会,双方在射门数上相差不大(18对15),但射正数据方面,明显是泰达做得更好(7对3)。同时值得一提的是一方在角球数上(10对1)占据绝对优势,但他们的定位球效率不高,也无法在阵地攻坚不力的情况下取得破门。

赛后声音

大连主帅崔康熙:“两场主场比赛都输了,都是主教练的责任。球员在场上很努力,他们拼尽了全力,让我感到深深自责。球队训练氛围都很好,但是比赛只看结果。我接下来会预防球队训练氛围下降,继续带队训练。”

泰达主帅施蒂利克:“下半场我们在某一个时间段踢的非常被动,主动失误过多,给对方定位球非常多。但是在我们在被追平后并没有放弃,而是继续贯彻赛前部署,保持着纪律性,也把握住了机会,2-1赢得这场非常宝贵的胜利。”

大连一方首发阵容:

门将:1-张翀;

后卫:2-赵明剑、35-杨善平、13-王耀鹏、4-李帅;

中场:10-卡拉斯科、7-赵旭日(第85分钟。28-张慧)(U23)、16-秦升、17-哈姆西克、18-何宇鹏(U23)(第18分钟,31-郑龙);

前锋:30-穆谢奎;

替补队员:6-朱晓刚、11-孙国文、19-于子千、20-汪晋贤(U23)、28-张慧(U23)、31-郑龙、33-赵学斌;

天津泰达首发阵容:

门将:1-杜佳;

后卫:19-白岳峰(第75分钟,14-荣昊)、4-杨帆(U23)、30-刘洋、3-赵宏略;

中场:25-买提江、13-郑凯木、27-谢维军(U23)(第54分钟,17-惠家康)、7-阿奇姆彭;

前锋:9-瓦格纳、10-乔纳森;

替补球员:4-高嘉润、11-谭望嵩、14-荣昊、17-惠家康、18-朴韬宇、20-毛昊禹、29-杨启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