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泰背负太多压力开局不佳 10名新援磨合问题多

腾讯体育4月7日讯 长春亚泰在主场0比2完败呼和浩特中优,用“突如其来”形容这场失利并不为过。4轮中甲2胜2负,这样的成绩不尽如人意,但其实并非毫无征兆。30轮的联赛刚刚开始,赛季还很漫长,以4轮6分为全年盖棺定论还为时尚早,但对长春亚泰来说,球队必须进行不破不立般的调整,才能力挽狂澜,才能匹配冲超目标。

亚泰主场不敌呼和浩特

时隔14年再战中甲,长春亚泰显然已经对中国足球二级联赛非常陌生了。作为上赛季意外降级球队,身背多大重返中超的梦想,也就背负了多重升级的压力。毕竟,近几年中超掉级球队,都很难第一时间打回去。

3月30日1比0击败南通支云,取得主场开门红后,亚泰主教练陈金刚表示,今年球队遇到的困难只有我知道。那么球队究竟有怎样的困难,很大程度来自于多达10名新援的磨合问题。

本赛季开始前,伊哈洛、梅泽耶夫斯基、何超三人离队不可避免,但俱乐部留下了另外两名国脚级球员谭龙和范晓冬,在中甲只能登场两个外援的情况下,踢中卫的佩西诺维奇被调整也属正常。

最终,有多达10名内外援陆续加盟亚泰,在前4轮中甲比赛中,石笑天、孙君、李晓明、胡拉多都是全勤。杨超声踢了4场,其中两场首发两场替补。莫利德斯踢了3场、任鹏踢了2场、日夫科维奇踢了1场。踢了4场的肖煜峰、3场的薛亚男在上赛季连主力替补都算不上,真正意义上踢过中超的主力只有谭龙、于睿两人。

如此全新阵容,势必要经过磨合,但这些新援中,除了石笑天、孙君、杨超声到队还算早,其他人都来得比较晚,尤其是胡拉多和莫利德斯两名外援,几乎没有跟全队进行太多合练。日夫科维奇来得早一些,但只踢了一场热身赛就伤了,直到中甲联赛第2轮才接近好转。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甲前4轮,表现最好的球员就要属孙君、杨超声,门将石笑天发挥也属正常,这与他们与全队磨合时间长有必然联系。

“很多球员,尤其是外援,明显还没有进入状态,这需要更多场次比赛的磨合,球队开局阶段遭遇困难,成绩不佳,这都是可以预见的。”一位熟悉亚泰队的人士一针见血的表示。

连续两个主场,亚泰先是小胜南通支云,随后有负于呼和浩特。击败南通支云后,陈金刚似乎有些生气,他认为球队发挥并不好。而意外输给呼和浩特后,陈金刚反而表情平静,甚至面带微笑。这位经历过带领亚泰冲超、成就亚泰中超一年级黑马,又遗憾率队降级的老帅心里究竟在想什么,难道他已经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吗?

主场输给呼和浩特是当头棒喝,也是警示,知耻后勇总比被假象蒙蔽双眼要好。在中甲就没有什么冲超热门,石家庄永昌、浙江绿城等公认强队,也都踢得十分挣扎。而四川、陕西两支没有包袱的升班马,反而冲到积分榜前列。

“我们不会因此失去信心,接下来会通过总结找到问题所在,去解决,去改进,请相信我们。”老队长张笑飞的一席话告诉大家,球队不会就此沉沦。联赛还有26轮,亡羊补牢为时未晚。

30轮的中甲进行了4轮,那么亚泰还有多少犯错空间呢?从2012赛季中甲球队稳定在16支后,到2018赛季武汉卓尔和深圳佳兆业冲超,最低冲超分数线就是深圳佳兆业,去年冲超只有53分。最高分来自于2017年的中甲冠军大连一方,他们获得了64分。近七个赛季,冲超平均分在60分左右,也就是说如果拿到60分,冲超基本成定局。

从2012年到2018年中甲,冲超球队输球最多场次来自于2012年的武汉卓尔,共输了8场。2014年石家庄永昌以亚军身份冲超,输了7场球。2016年,天津权健和贵州智诚都输了7场球。

上个赛季,深圳佳兆业赛季初一度掉至积分榜第10名,下半年后程发力,最终奇迹般冲超,他们冲超战绩为15胜8平7负。这个数据也说明,冲超球队输球上限也就是7场,而赢球场次的下限为15场。对于长春亚泰来说,2个输球场次还远不到末日,但留给他们犯错的空间也不多了,只有5场球。(风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