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三招消磨富力 塔利斯卡狂刷10脚射门防不住

2019中超联赛第4轮的一战焦点战,广州恒大对战广州富力。面对着摆出343阵型的广州富力,恒大方面的进攻很有针对性,充分利用了对手禁区正面留出的空间。

塔利斯卡的远射梅开二度,让恒大本场2-0获胜之后,收获新赛季4连胜,并且一球未丢。

塔利斯卡一场比赛刷出10次射门,射正概率50%,效率实在是惊人。

一、富力343阵型下禁区正面留出空间:恒大进攻重视用远射打击对手漏洞

比赛开始之后,我们会看到,广州富力在面对广州恒大的比赛中,摆出一个343的进攻阵型。在退防的时候,容易暴露出中路问题。

本场对战双方战术简板:红色为广州恒大,蓝色为广州富力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广州恒大使用一个4141阵型来针对广州富力的343。关键点在于塔利斯卡和于汉超,通过积极的内收,找寻对手中场防线只有2人落防,覆盖不足的缺陷。

广州富力落防5+2:中场人数少,禁区正面有空间

从上图可以看到,广州富力的343阵型在退防的时候变成523。两翼快速落位,可以保护好侧翼的空间。但是问题在于,中场只有2名球员,无法完成覆盖和保护。无论是塔利斯卡还是于汉超,他们的内切攻击,都会给广州富力带来很大的威胁。这一次于汉超就是带球向中路内切,随后打出一记颇有威胁的远射。

张琳芃横传张修维回做塔利斯卡射门

尤其是在侧翼获得机会的情况下,广州恒大可以打到较深的位置,富力方面后腰需要横移补位的情况下,防线对于禁区正面的防守就会更加单薄。这一次恒大在对手大禁区线上,打出轻松地传递配合,张修维为塔利斯卡“搭炮台”的传球,可以说非常轻松。

张修维回做塔利斯卡,后者在没有任何防守压力的情况下发力远射

从动图上可以看到,这一次的进攻中,塔利斯卡的射门是多么舒服。张修维回做的时候,塔利斯卡是处于一种完全被放空的状态。广州富力对于威胁缺乏保护,甚至缺乏弥补意识,在塔利斯卡“做好热身”之后,果然惩罚就来了。

二、单场10次射门:塔利斯卡的梅开二度让你感到意外吗?

本场比赛中,广州恒大的进攻,就是找寻富力禁区正面漏出的空当。球队名义上的右前卫塔利斯卡,通过及时地内收,来到禁区正面攻击,成为了恒大的制胜之道。

塔利斯卡数据:单场10次射门、5次射正,打入2球

面对着广州恒大如此明确的进攻方式,广州富力却没有针对性的变化和防线调整。单场让塔利斯卡完成10次射门,其中5次射正。那么广州恒大凭借着塔利斯卡的远射梅开二度,2-0赢下比赛,也就不是一个让人意外的结果了。

保利尼奥回撤接应,做球塔利斯卡:富力禁区正面空虚,给予塔利斯卡充分的远射空间

从上图可以看到,广州恒大的进攻模式是很清楚的。两翼位置利用边后卫张琳芃和于汉超的压制,将广州富力的5名后卫都顶回去。随后禁区正面,富力只有2人的中场很难限制住塔利斯卡的前插,以及获得远射的机会。

保利尼奥传塔利斯卡,后者扣球晃过一人,发力爆射破门,1-0!

从动图上可以看得很清楚,保利尼奥传球给到塔利斯卡之后,后者就是轻松地一步向内线的扣球,就晃开了只有一名防守人在中路的富力中场防线。随后一记发力的左脚爆射得分,让广州恒大取得1-0的领先。

于汉超左路横传,塔利斯卡弧顶前沿左脚弧线球射门,球贴着左侧立柱内侧飞入球门,2-0!

下半场比赛中,广州富力的这个防守问题依旧没有改观。这一次的进攻中,于汉超的回做,塔利斯卡又一次获得了无人盯防的远射机会。尽管富力球员看到塔利斯卡拿球之后,想要前顶防守,但为时已晚。后者再一次打出暴力远射,直挂死角而入,让广州恒大取得2-0的领先。

三、恒大3招消耗富力:成功的策略让恒大再度零封获胜

在随后的比赛中,广州恒大打出了很好的足球智慧。他们通过一种聪明的办法,来消耗广州富力,让对手没有了翻盘的机会。

广州恒大高位逼抢,限制富力后场出球

从上图可以看到,比分领先的广州恒大在选择相对回收防守的情况下,并不是一味的保守。他们甚至安排高位逼抢的战术,来限制广州富力后场的进攻发起。

保利尼奥在富力包围之下成功控球,完成转移球

在另外一方面,广州恒大在进攻端利用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的持球能力,吸引对手多人逼抢。随后利用对手浮躁的心态,找寻转移球给远端的机会。这样的做法,极大地消耗着广州富力的体能,也成功地获得更多的控球权。

广州恒大防守落位很成功:中路密集是关键

真正到了低位防守的时候,广州恒大的思路又非常明确。两翼的位置,往往保证至少一人回防到位。在另外一个方面,广州恒大又非常重视中路的密集。无论是禁区内的头球保护,还是大禁区线的远射封堵,都做得很好,让富力难有机会。

登贝莱横传,陈志钊射门被封堵

从动图上可以看到,广州恒大在防守的时候,对于每一个攻击点都给予足够的压力。侧翼的位置,2人限制拉边的富力球员。横传到肋部,登贝莱也同样被红色的恒大防守人贴住。再次横传给到陈志钊,他的射门又被中路密集的恒大防线封堵射门,让富力无功而返。

结束语:

进攻端充分利用对手暴露出的漏洞,防守端三部曲成功消耗对手,防住富力的关键点。广州恒大本场比赛,可以说方方面面都做得非常到位。2-0获胜,也是一个最为合情合理的结果。

(米奇看球)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