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宗伟笑称大马赛不会为男单颁奖 将现场观战林丹决赛

林丹和李宗伟(资料图)

腾讯体育4月6日(文/张楠)就在今天结束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林丹和谌龙各自打了60多分钟的比赛,分别击败师弟石宇奇和亚运冠军印尼选手乔纳坦会师决赛。而明天很多人都在期待身在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可能会去给二人颁奖,三人同框的画面出现也会让人无限感慨。不过李宗伟今天则告诉腾讯体育,他明天会去现场看比赛,但是不会去颁奖。

两名中国男单的老将经历了小半年的蛰伏,终于在这次马来西亚公开赛上爆发,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就在今天的看台上,李宗伟也观看了二人的比赛。之前有说法他明天会去为这场男单决赛颁奖。很多球迷也在期待,如果这三人同框,一定会是一个让人泪目的画面。毕竟,他们引领了过去十年,世界男单最好的年代。不过,李宗伟今天则笑称,自己明天不会去颁奖,但是他也会去观看这场男单决赛。

尽管随着年龄的增长,林丹也在经历世界男单年轻选手的一轮轮冲击,尤其是今年的比赛,连续遭遇几次一轮游。但或许是来到了马来西亚,自己多年的好友和对手李宗伟的家乡,林丹突然爆发一路走进半决赛。在今天和师弟石宇奇的比赛中,他也是打满三局,最终打了65分钟,获得胜利进入决赛。

在首轮击败周天成之后,林丹就提到了李宗伟。“因为李宗伟还没有退役,希望后面的比赛中还能有机会跟他交手,这是最好的结果。也希望我们都能去参加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希望自己能够去参加第五次奥运会,现在没有特别大的伤病,这是我最幸运的地方。”林丹之前也提到,自己也计划这次在马来西亚能够见到李宗伟。

去年被检查出还有鼻咽癌的李宗伟,经过了漫长的治疗和康复过程,如今也在为回到赛场而努力。他的病情也牵动着全世界羽毛球人的心,原本计划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复出,但经过考虑,他觉得自己还没到最好的状态,所以选择放弃。前几天他听到林丹说出这样的话也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回应:“明年是我和这辈子最伟大的对手林丹的第五次奥运,他的想法和我早前接受访问时候透露的心声一样,如果身体情况允许,我希望我们可以来个圆满的20年‘终极考验’。”

虽然,明天的比赛林丹、李宗伟和谌龙难现同框的一幕,但是他们三人都依然努力坚持在赛场上,同框一幕也一定有机会出现。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