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丹大马赛书写老兵不死的铁血之战 这样的他真的久违了!

腾讯体育讯 1983年的林丹和1996年的石宇奇在马来西亚公开赛的半决赛相遇。按过去一年多的轨迹走向,年轻气盛的石宇奇赢面更大些,因为他有着充沛的体力,有着更昂扬的斗志。可剧情偏偏是,三局苦战后,迈进决赛的是“老迈”的林丹。决胜局7平过后,他以一波5比0的小高潮拉开差距赢下了这场内战,继2018年全英赛之后,时隔383天再进高级别巡回赛决赛。

林丹挺进大马赛决赛

看过这场岁月和青春的对决,是否燃起了你久违的激情?这还是那个去年九次一轮游的林丹么?这还是那个被外界已习惯了用“廉颇老矣”,“英雄迟暮”来形容的老家伙么?他在场上毫无保留的飞身扑救,仿佛让人梦回十年前那个热血的夏天,那场让人陶醉并臣服的繁盛光景。

纵然岁月对林丹早已无情,让他不再如从前般享受独孤求败的滋味,纵然薄凉的世界早已看衰了他东京的前景,觉得他在痴人说梦。可这位早已享受过巅峰的神一样的男人内心却无比坚定:我想打第五次奥运会,我想再挑战一下自己。否则,谁愿意承受如此难熬的考验和折磨?

不用怀疑林丹那从不动摇的渴望,不用怀疑老兵站在赛场上,宁愿打光最后一粒子弹也要站着死的决心。再多的风雨都无阻他前进的脚步。众多青春得意的对手面前,他的心里其实只有一个对手:自己。

马来西亚之战,林丹终于找回了久违的感觉。从第一场开始就用属于他独有的方式向世界证明:再艰难的战役,他都从未想过放弃,再艰难的路途,他都没有动摇走下去的决心。从首轮到决赛,林丹终于重现过往的风采,把心中所有的郁闷和憋屈在赛场上用胜利来尽情地释放。虽然一站比赛还不足以定义他的状态会就此走高,一直昂扬下去,但没有过去那些艰难日子的隐忍坚持,又何来这一时刻的爆发?可以说,马来西亚站,就是老兵不死的最铁血证明。

36岁的林丹和30岁的谌龙将在大马站决赛相遇,颁奖嘉宾很有可能是37岁的李宗伟。有人说,大概是林丹想跟他的老对手李宗伟相遇了,所以才打的这么拼命,这当然是善意的玩笑。可以预见的是,不管怎样的结局,这大概会是最圆满的收场。

当然,对于国羽来说,决战的内战还不止男单这一场,复苏的女双和向来大包大揽更让人放心的混双,都以会师的姿态宣告着他们正按部就班地走向奥运资格赛的征途。

(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