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久违了!林丹2-1力克石宇奇 与谌龙会师大马赛决赛

腾讯体育4月6日讯 2019年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展开半决赛的较量,全满贯得主林丹与2号种子石宇奇展开德比战,双方鏖战三局后,林丹以2-1(21-19、16-21、21-12)胜出,另一场半决赛,谌龙以2-1(12-21、21-10、21-15)逆转亚运冠军乔纳坦。这样男单决赛在林丹与谌龙之间进行,国羽提前锁定男单桂冠。

林丹

比赛焦点

林丹在新赛季目前为止参加的五站比赛表现一般,首站泰国大师赛闯进决赛,但遗憾0-2输给新加坡黑马小将骆建佑获得亚军,印尼大师赛首轮不敌队友赵俊鹏遭遇一轮游,德国公开赛第二轮输给丹麦的维汀哈斯止步16强,全英赛首轮1-2输给日本的常山干太遭遇历史最差战绩,瑞士赛负于金廷止步八强。

本站比赛,林丹状态回暖,首轮逆转击败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次轮2-0击败泰国的苏庞余,1/4决赛逆转日本的常山干太,半决赛对阵年轻队友石宇奇,双方交手过六次,林丹一胜五负处于劣势,最近已经连续四次输给石宇奇,上赛季的全英、马来西亚公开赛和世锦赛都落败,近期势头上无疑石宇奇更佳。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林丹拿下一分后,石宇奇连取3分反超,随后石宇奇取得7-4领先,林丹打出一个4-0后以8-7反超,随后比分交替上升,中局石宇奇以11-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双方打得难解难分,从12平交替至18平,石宇奇拿下一分以19-18领先,关键时刻林丹打得积极主动连取3分后以21-19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林丹先得一分,石宇奇连拿4分反超,随后石宇奇将比分扩大至8-3,林丹不甘落后,他先是连拿3分追至6-8,石宇奇得到一分后,林丹又打出一个4-0以10-9反超,石宇奇追至10平,林丹再得一分以11-10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暂停后双方各得一分,背水一战的石宇奇打出一个6-0得分潮以17-13领先,林丹追回2分,石宇奇回敬3分,后程林丹未能将比分迫近,石宇奇把握机会以21-16扳回一城。

决胜局,林丹开局4-1领先,石宇奇追至4平,此后比分交替至7平,林丹凭借节奏和落点变化打出一个5-0后以12-7领先,石宇奇追回2分,林丹随即连得3分取得15-9领先,随后石宇奇追至12-17,关键分上,林丹打得坚决果断,他连得4分后以21-12锁定胜局,就此林丹2-1战胜石宇奇,闯入男单决赛。整场比赛耗时65分钟。

另外一场半决赛,谌龙迎战亚运会冠军、印尼选手乔纳坦,后者此先后淘汰了桃田贤斗和安赛龙,状态正佳,过去谌龙与乔纳坦交手过六次全部获胜,本次对话,首局乔纳坦以21-12先下一城,第二局谌龙以21-10还以颜色,决胜局比分交替上升,谌龙在后程将比分拉开并以21-15锁定胜局,就此谌龙2-1战胜乔纳坦,挺进决赛。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