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埃及齐达内:看好多特3-1拜仁 克洛普会带利物浦称霸英超

齐丹接受腾讯体育的专访

策划:王腾飞、刘嘉、刘思杰

视频:曾敬、李泽辉

本周末德甲联赛将上演强强对话,多特客场挑战老对手拜仁,目前的积分榜上多特高出拜仁2分领跑,所以本场比赛的胜负对于两队争冠无疑十分重要。如果大黄蜂能够全身而退,他们很可能就此打破拜仁慕尼黑对德甲长达6年的垄断。

腾讯体育就此采访前多特蒙德的德甲冠军队成员,埃及前锋齐丹,这名“萨拉赫前身”、“埃及齐达内”,从美因茨起,就与克洛普一同共事。极为推崇克洛普的埃及名宿,除了期待多特蒙德的胜利之外,也期待着利物浦能够捧起期待已久的冠军奖杯。

齐丹在多特效力时的英姿

【眼下的多特蒙德很像昔日的那支冠军球队:预测多特3-1赢下拜仁】

对于曾经在2010-11赛季,跟随多特蒙德赢得德甲冠军的齐丹来说,他对于“德国国家德比”有着特殊的感情。事实上,在他来到多特蒙德之后出战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恰恰就是拜仁慕尼黑。

多特蒙德的主场氛围,总是让人特别得燃!

回忆起当时的场景,齐丹也是很有感慨:“多特对阵拜仁绝对是德甲最重要的比赛,这可是国家德比啊!在德甲的几乎所有球员都渴望加盟这两支球队,他们就是德国最棒的两支球队。对于我来说,能够穿上多特球衣就像是做梦一样。尤其是在那样的主场氛围里,所有的一切都太梦幻了。整场都是黄黑的应援色,所以当我加盟多特踢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对阵拜仁的时候,我就像是活在梦里一样!”

齐丹在2010-11赛季,跟随多特蒙德赢得德甲冠军

在2008年的时候,齐丹选择加盟多特蒙德,当时也恰恰是克洛普来到球队执教的开始。在那个时候多特蒙德正经历一段非常困难的时期,不过克洛普的到来让一切发生了改变。作为在美因茨期间,就跟克洛普一起共事的“老臣子”,齐丹非常荣幸能够再度与恩师相逢。克洛普的球队在第一年,其实就已经踏上了争冠轨道。当时的多特蒙德,所有人都相信克洛普 他所做的一切都获得了巨大的支持:球迷们爱戴他,球员们愿意为他卖命。球队的气氛,就像是一个大家庭一般。尽管球队一度处于困境 但最终大家一起成功地渡过了难关,随后胜利源源不断地到来。2010-11赛季多特蒙德赢得德甲冠军,随后的一年,不仅仅卫冕成功,还赢得了德国杯的双冠王。

眼下的多特蒙德,跟当时有一些类似,球队在法夫尔的带领下,完成了一个非常棒的赛季。团结友爱、享受比赛,精神面貌积极向上的多特蒙德,本赛季走在了正确的路上。对于本场比赛的结果预测,齐丹相信多特会以3-1赢得胜利,向着冠军更进一步。

【祝福城市英雄罗伊斯远离伤病 & 多特蒙德是天才绽放的最佳舞台】

在齐丹看来,罗伊斯是绝对的顶级球员,也是多特蒙德最好的球员。他在这座城市出生,从门兴成功后归来,成为了城市英雄。对于球队,罗伊斯超级忠诚,为多特付出了所有心血。眼下作为球队队长,他就是多特的定心丸。对他来说,唯一要做的就是远离伤病,然后继续扮演好英雄的角色,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

多特蒙德队长罗伊斯:球队的关键定心丸

眼下的多特蒙德,不仅仅有罗伊斯这名忠心不二的队长,更是有着很多天赋绝伦的年轻人。在齐丹看来,这些年轻人可以成功,是因为在多特蒙德的青训营里,拥有很多的天才。更重要的是,无论桑乔、普利西奇,还是已经转会巴萨的登贝莱,他们的成功,都是因为球队愿意给予他们足够的机会和舞台去展现自我。

桑乔是多特蒙德下一个的亿元先生

多特蒙德有着非常好的,培养年轻球员的基因,总是给年轻人去展示自己的机会。当球员自信起来的时候,他们才能够成为顶级球员。尽管说多特蒙德存在天才流失的情况,就像登贝莱选择去巴萨,莱万、胡梅尔斯选择去带拜仁。不过由于多特蒙德给予年轻人机会,因此下一代的天才还会继续涌现。

【“多特齐达内”从没想到当教练:享受眼下的生活,打算做好一名商人】

因为名字与世界球星也是现在皇马主帅齐达内非常像,因此齐丹一直被人送上美因茨齐达内、埃及齐达内这样的绰号。不过对于齐丹来说,他并不会像法国巨星那样,成为一名足球教练。

都是光头,齐丹与齐达内的确颇有相似之处

齐丹对于眼下的生活很满意,他享受眼下的多特蒙德俱乐部大使工作:“我已经从足球场上退役了,我现在有我自己的事业和生活,我确实有考虑过要不要做一名教练。眼下我为多特做着一些俱乐部工作,主要帮助俱乐部做一些简单的事务。我现在还在多特的名人队踢球,会去踢一些名人赛,这是我目前能够从足球获得到的乐趣之所在。”

“除此之外,我自己的事业也非常成功。当我退役的时候,我的梦想就是打算成为一名商人,现在我觉得我非常开心。”

【“萨拉赫前世”深爱克洛普:他将会带领利物浦夺冠】

关于克洛普,同样是埃及人的齐丹,有着特殊的发言权。早在2005年的时候,他就已经与这名德国名帅相识。克洛普的风趣打动了他,仅仅15分钟后,他就决定加盟美因茨。齐丹将克洛普称之为可以倾诉一切的好朋友,不仅如此,在他看来,克洛普还总是有着点石成金的本事,让俱乐部上上下下都非常喜欢他、支持他。

同样是埃及人,齐丹与萨拉赫是非常好的朋友

对于克洛普来说,与当年在德甲第一次夺冠一样,眼下的利物浦同样拥有一名埃及前锋,那就是萨拉赫。齐丹与自己的同胞,是非常好的朋友,在萨拉赫加盟利物浦之前,他就告诉萨拉赫:“克洛普是一个非常特别的人,也是一位特别的教练。当你转会到利物浦,你绝对会进步神速并且达到一个很高的水平。”

无论是出于对好友萨拉赫的热爱,还是出于对恩师克洛普的崇拜,齐丹都期待着利物浦能够赢下本赛季的英超冠军。“尽管说曼城非常强大,赢得英超冠军并不简单,但是一切皆有可能。现在我希望他们能争取到剩余比赛的每一个积分,我希望不仅仅只是萨拉赫和克洛普,还希望多特也能拿下剩余比赛的每一分。如果真能如此,那真的是太完美了。”

【结束语:】

从齐丹到萨拉赫,不知道克洛普是否会在自己的职业生涯后期,考虑一下执教埃及国家队呢?相信这名神奇教头,在非洲的足球热土上,会有着大量的狂热粉丝。无论是因为多特,还是因为利物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