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分析师:施密特临场1调整展名帅风范 苏宁为保守付出代价

中超第4轮一场焦点战,北京中赫国安坐镇主场迎战江苏苏宁。纵观全场,两队拼抢非常激烈,比赛强度非常大。

北京国安在开局阶段逐渐占据中场优势,并利用张玉宁的个人能力兑现了进球。虽然中后卫于洋被红牌罚下,但得益于施密特出色的调整,北京国安依旧保持着竞争力。而江苏苏宁在汪嵩红牌下场后难以打出高质量进攻,更多依赖外援个人能力解决问题,但很难攻破北京国安严密的防守。

国安取得四连胜

最终,北京国安3-0完胜江苏苏宁,在中超赛场收获四连胜。

【战术对弈:国安控制中场,苏宁为保守付出代价】

1、北京国安:中场占优下利用边路冲击,张玉宁兑现进球

比埃拉回撤协助后场出球

北京国安通过注重对技术型中场的使用从而控制住球权流畅运转,此役张稀哲与池忠国组成双后腰,并轮番回撤到双中卫身前接应。而奥古斯托与比埃拉则更多分居中场左右两侧,二人活动范围非常大,经常内收协助双后腰出球,张玉宁与巴坎布则作为双前锋突前。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江苏苏宁的4-4-2阵型在防守时并不急于收缩到半场防守,而是在中前场给予北京国安一定压迫,因此比埃拉频繁回撤协助后场出球。

同时,巴坎布/张玉宁在球队组织进攻时也能作为支点接应,北京国安从后卫到前锋,皆具备一定的传控能力,因此很快在中场占据了优势,进攻能快速推进到三十米区域。

边后卫的频繁套上,是北京国安进攻一大亮点

施密特排出的4-2-2-2阵型不设置专门边锋,而是通过在中场占据优势之后,利用边后卫的套上来弥补边路冲击力的缺失。因此,北京国安左边后卫李磊,右边后卫王刚,都具备一定前插助攻的能力。同时,从上图可以看到,北京国安边中结合也做的非常出色。以奥古斯托为首在中路建立起强侧,促使江苏苏宁阵型向内收缩,导致两翼出现了较多的空间。而国安两名边后卫利用江苏苏宁边路防守空当大幅度前提制造攻势,尤其右路的王刚获得了很多传中机会,在开场阶段给江苏苏宁左路防守带来极大压力。

张玉宁攻入世界波,北京国安1-0江苏苏宁

张玉宁的进球,源自于巴坎布的抢断

在比赛第22分钟,张玉宁接应巴坎布传球,直接转身打入一脚技惊四座的世界波,帮助北京国安在主场打破僵局,这是他个人能力的展现。从分析图中我们可以看出,此粒进球也离不开巴坎布的积极抢断,江苏苏宁左边后卫周云丢失了球权。当然,周云控球时出现失误也并非偶然现象,开场阶段他所把守的左路不断被王刚与比埃拉联合冲击,体能下降非常快,因此一些动作容易出现变形。

2、江苏苏宁:双前锋缺乏支援,防反战术失败

考虑到北京国安较强的中场实力以及近期相对出色的竞技状态,此役客场作战的江苏苏宁从4-3-3阵型切换为平行4-4-2阵型,意在加固中后场防守,同时在中场提速逼抢力度,并通过快速反击以及双外援前锋的个人能力打出攻势。

特谢拉与埃德尔打出配合,国安中卫解围

江苏苏宁在阵地进攻时讲究快速通过中场,以吴曦为首的中前卫持球时间不会太长且有意减少传切配合,而是快速交给回撤的特谢拉,利用他的盘带能力突击国安防线,而埃德尔则在国安防线中穿插接应。如上片段则是特谢拉与埃德尔两人利用能力打出的一次进攻配合,但是被北京国安中卫及时解围了。

随着比赛的深入,江苏苏宁控球率降低,北京国安控制了比赛节奏,江苏苏宁两边前卫谢鹏飞与高天意需要频繁内收协助边后卫防守,难以给前场双外援给予更多支援。特谢拉与埃德尔拿球的机会较少,陷入了孤立无援的状态,尤其丢球之后江苏苏宁更加被动。

汪嵩登场提速江苏苏宁进攻质量

特谢拉传中连线埃德尔被解围

在此情况下,奥拉罗尤率先作出调整,年轻球员高天意被汪嵩换下,同时将谢鹏飞的位置调整到右路,这一举措改善了江苏苏宁进攻不力的局面。如上片段所示,汪嵩上场后使江苏苏宁在前场增加了一名前锋,为双外援分担了部分进攻对抗的压力。同时汪嵩在边路的速度,也为江苏苏宁进攻带来更多活力。但江苏苏宁始终在临门一脚上欠缺火候,埃德尔在与国安中卫争抢头球时几乎都是处于下风。

【胜负手:施密特展现临场能力,全员回防的国安配得上胜利】

尽管北京国安在开局阶段表现更加出色,但并非无懈可击,比如在由攻转守时,边后卫前插过深导致防守到位率下降,很容易被江苏苏宁打出反击。在比赛第3分钟,于洋便因对埃德尔犯规领到一张黄牌,很大程度在于左边后卫李磊进攻时回不来,于洋必须拉出来补位,但一对一防守埃德尔又力不从心,只能犯规。

于洋对埃德尔犯规,两黄变一红下场

比赛第43分钟,于洋又一次因对埃德尔犯规领到黄牌,两黄变一红下场。十人作战的北京国安陷入到危机中,只能由奥古斯托回撤作为临时中卫,但他和于大宝都并非专职中卫,北京国安后防非常危险。所幸上半场比赛所剩无几,北京国安暂时逃过一劫。

比赛的胜负手,正是施密特在危机之下临场能力的展现。在下半场的比赛中,他出人意料的变阵三中卫,极大缓解了北京国安后防压力。当然,“牺牲”的球员是状态出色的张玉宁,他被中后卫张瑀替换下场,后者与于大宝、内收的李磊组成三中卫,意在增强禁区内的防守,同时又能解放两翼保持边路冲击力。在整个过程中,客串左边翼卫的张稀哲也交出了不俗的表现。

巴坎布进球

下半场的北京国安完全没看出少一人作战,这很大程度要归功于施密特调整非常到位。同时,在比赛第54分钟,北京国安还通过张稀哲在底线附近精彩的过人与传球扩大了比分,后点的巴坎布一蹴而就完成破门。

特谢拉持球时被国安多人包夹

江苏苏宁的进攻没有太多套路,过于依赖特谢拉的个人能力。但北京国安防守非常严密,特谢拉向前持球时被国安多名球员包夹,难以获得突破的空间,而埃德尔与谢鹏飞的持球也被压缩。进攻不力的局面下,江苏苏宁在比赛第79分钟由于汪嵩放倒奥古斯托被红牌罚下,又不得不十人作战,几乎没有扳平比分的可能了。

北京国安全员回防

王子铭进球,北京国安3-0江苏苏宁

在比赛最后时刻,北京国安全员回防,保住了禁区内与禁区前沿的层次感,江苏苏宁很难获得打门的机会。这种积极的态度是球队取胜的关键,因此北京国安绝对配得上胜利。替补登场的王子铭破门得分,为北京国安锦上添花,最终北京国安在主场3-0大胜江苏苏宁,收获了在中超赛场的四连胜,也创造了队史最佳开局。

【双方首发】

北京中赫国安首发:14-邹德海(67'25-郭全博(U23))、4-李磊、3-于洋、19-于大宝、27-王刚、5-奥古斯托、6-池忠国、10-张稀哲、21-比埃拉、9-张玉宁(U23)(46'24-张瑀)、17-巴坎布(88'20-王子铭(U23))

未上场替补:16-郑一鸣(U23)、18-金泰延、26-吕鹏、29-巴顿

江苏苏宁首发:1-顾超、5-周云(66'28-杨笑天)、2-李昂、29-帕莱塔、24-吉翔、3-田依浓(73'8-冯伯元)、22-吴曦、11-谢鹏飞、10-特谢拉、16-高天意(U23)(27'33-汪嵩)、9-埃德尔

未上场替补:19-张岩(U23)、17-罗竞、18-张凌峰(U23)、30-叶重秋

双方首发及阵型

(用户二号)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