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马赛男单4强国羽占3席 林丹复苏进半决赛他彻底翻身了吗?

林丹(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渐入佳境,国羽打出了最近一段时间最佳战局。虽然还没至最后的决战,但今天开始的各项半决赛中,均有国羽的身影,实属不易。也许外界一直苦盼的“国羽集体复苏”已初显苗头?这对东京周期进入关键时刻的国羽来说,可是莫大的好消息。

国羽复苏中最让人兴奋的莫过于男单这一重头戏了。半决赛四个席位,国羽占据三席。林丹PK石宇奇,谌龙PK乔纳坦,不同的对决,不同的意味。印尼后起之秀乔纳坦想突出重围,还是困难重重。

虽然大马站仅是超级750级别的巡回赛,但汇集了桃田贤斗、林丹、谌龙等多位高手,不可小视。奥运资格积分赛在前,所有人都希望用巡回赛练手感,找状态,好奋力出击。因此,都会在思想上格外重视。能在四强中占据三席,对许久没有迎来集体爆发的国羽男单来说,无疑是强心针,坚定了他们打好集团之战的信心。

这其中,林丹的回勇最让人欣喜。首轮大逆转周天成到八强战掀翻常山干太,虽然每一步都看似极为艰难,但“超级丹”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绝非“软柿子”,任人欺负。过去这一年,看了太多林丹止步一轮的惨淡消息,都为他捏着一把汗。但林丹心态非常坚定,也屡次表达着想打第五届奥运会的渴望。大马一战证明了,36岁的老将绝非虚言,“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两年前,正是在大马,林李大战激情上演,林丹战胜了一生的老对手,也打破了在东南亚无冠的尴尬,弥补了职业生涯的一大遗憾。两年后,他又久违地闯入四强,打响了自己的翻身仗。虽然面对石宇奇凶险为卜,但复苏不在一夜之间,而在太多平淡日子里,能做到别人所不能做到的坚持,才能有最终结果的蜕变。纵然前路依旧漫漫,但林丹在用他超凡的毅力和别人无法理解的坚持之境挑战一项别人从未敢想的事情。还未到结果揭晓时,谁又能断言他的梦不会实现?

虽然还无法预言,国羽男单就此崛起,但期待着大马站国羽男单能打出久违的酣畅之战,用振奋人心的胜利向外界宣告,他们归来只是时间问题。(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